2008年11月12日星期三

D80 @ D90 @ 观望?



去年毕业时就已经为自己定下目标,要在开始工作的半年后,一定要有一部属于自己的DSLR。

我当时连型号都已经敲定了- Nikon D80!!!

这部1千万像素的数码单镜反光相机,我在大学时就盼了很久很久,当时的市价接近5千令吉,直到我开始工作时,价钱已经跌到4288令吉。今天查了Nikon 大马网站,目前它的市价已是令人心动的3288令吉。

当然,我在开始工作的半年后,并没有买到这驾梦寐以求的DSLR,因为要存够钱真的是太难了,我当时太高估自己了...

可是如今呢?翻开存摺来看,啊不是,现在已经很少人看存摺了,况且我也没有...我今天上网翻查自己的户口,嗯,令人满意的数字,要买一架D80绝对没问题。

虽然如此,Nikon却在上个月推出了1千200像素,还可以拍短篇,网上宣传广告做得很吸引的D90!!!

妈的,它实在太有吸引力了!!!而且市价只有4588令吉而已!

到底是要D80 还是 D90呢?还是我要把钱先留起来,应付家里的不时之需呢?

你们帮帮忙,帮我比较一下好不好?或者可以提供其他意见,如趁还没被调回怡保或丢信前,捞多几个大版广告之类的才来买。

彷徨,无奈...

3 条评论:

Wen How 说...

如果有能力,当然买D90啦...
但如果能力有限,D80也可以属于很不错的选择了,更何况现在跌价了...
如果,你真的要等存到钱的话,那就要让自己一个明确的决定,阿不然到时又出D100,你又犹豫了...
我也是有和你一样的烦恼,但是我的选择只是D60和D80,毕竟我只是初学者...

wyekidt 说...

也对,但我想到D90有12.0 mgp嘛,而且也不是很贵,所以就犹豫咯...
D100出了很多年咯,现在已经没有再出了,USM Journalism 的bengkel 有一驾,但不能借出去的。
我听一些行家说,D60和D40都不好,买D40X 还有些看头。

匿名 说...

想要的未必能買到。
如果真得找到了就買吧,只要不要後悔就行了。
等到D90跌價,也許又會出新款的了,像你當初等D80跌價,等到D90出現一樣。
自己開心就好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