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4日星期二

往事只能回味

这篇文章出街后,尤其是当你越来越往下看时,你将会更加了解我,至少了解我的身型变化。

为了刺激博客票房,也为了让读者更加享受阅读我博客的乐趣,我今天豁出去了!

我不信出到“自揭疮疤”这招,你会不动容,你会不继续看下去!

照片1. 2004年4月,还在等待USM录取我,心里戚戚的,虽然知道自己中定的(最后当然还是中了),但还是组了一个2男3女的团去热浪岛,但这个不是我要谈的重点,而且照片里也没有靓女,所以不会有藉着旅行发展感情的情节。

我要讲的是,那时是我开始练肌的初期,所以你们可以看到照片里的我还蛮fit 的,尤其是我很“横”的肩膀!

照片2. 也是2004年,USM Communication School 做了个明智的选择,录取了我,这是我用我生平第一部数码相机 Canon 320 ,在入学前3天约朋友打羽球时拍的。那时我已经瘦身成功,4块腹肌渐浮现,外送一字马柔嫩脚筋。

照片3. 大学生活1st year 2nd sem,参加了功夫学会太极班,以当时的7年太极拳功底兼ex-wakil daerah 的真材实料,在太极班稳占主力之位。这张是在 Kung Fu Nite 会场外拍的,跟我搭肩装熟的人叫阿否,他最近卖了一首歌给谢婉婷。

当然,我的重点是,当时的我是停止发育以来,身材最瘦的一次,多少磅我没有量,只知道当时我的腰围介于28-29寸!!!我知道很多痴肥一组一定很好奇我当年为何酱瘦,原因无他,你试试看一个星期的其中六天,每天抽四个小时出来打太极和游泳,那种情况下你能不瘦吗?

顺带一提,我在Kung Fu Nite 的一个星期后,在马六甲 MMU 的全国大专武术锦标赛的太极拳项目中,拿到亚军,状态fit 到漏油。

照片4. 这张照片是在1st year 2nd sem 结束后,跟同学们吃火锅时拍的,里面头发卷曲得很有性格的女生名叫姝惠,很久没联络了...但重点是,请看看我当年的腰围!肥女们别打我。

照片5. 这是sem break 时,在Giordano 打工。由于缺乏运动,长了点肉,但还是一样潇洒靓仔。

照片6. 结束打工后回到槟城,参与游子吟演绎会热身营前的远足,庆幸自己在还年轻,身材还没走样时拍过露两点写真...

照片7. 游子吟《号外》演绎会集训,开始逐渐长肉...

照片8. 2nd year,第一届《全坊营》,不只长肉,小腹肉还开始松弛,但脸上肌肉先开始横行。

照片9. 3rd year,去宜力做 field study,逐渐痴肥。最后痛定思痛,开始每个星期到租家楼下的泳池游泳,成果看下图...


照片10. 毕业前爆吃爆喝,毕业后,在损友们到访怡保时,去宋溪温泉“锔”油,这张照片是一年半前拍的。

妈的,明明还是同样的两个人,为何跟照片6 相比,一个没变到,另一个差酱远?

看来我真的要检讨...

照片11. 在找工阶段,由于当时在家无所事事,所以重新瘦身,虽不算成功,但总算收紧了一些松肌,发型也换了。

照片12. 毕业典礼,照片拍出来后,姨妈姑爹口径一致:“你干嘛发福了?” =_=lll

照片13. 加入星洲不到一个月,没有运动,但不懂为何还是瘦了一点。

照片14. 这张照片,还蛮可以骗人的...

照片15. 今年年头拍的,不需看正面,只需看虎背熊腰就懂,如果觉得恶心,可以只看王力宏。

照片16. 今年8月,参加女友和学弟妹们的毕业典礼时拍的,由于油太多,腋下积汗情况令人担心(照片里的我将腋下夹住了),让我不禁想起《肥田喜事》的胡杏儿...

照片17. 一个星期前,准备出发到2008年星洲常年晚宴会场时,在KL酒店跟同事拍的,瘦身计划在进行中,虽然成效不明显...

想不到短短几年时间,我的外表会改变酱多,自己翻回以前的照片来看,只能叹回忆总是美好的,往事也只能回味... 说真,我不想24岁人,却拥有42岁的身材。

就像许多痴肥一族的心声般:“唉,我出街时被人笑,连上楼梯也会喘气,做人做到很没有意义...我对自己失去信心了。” 然后,瘦身电视节目主持人就会突然间跑出来,拍拍我的肩膀,一贯假到要死的安慰语气对我说:“不用担心,XX 纤体公司的专家会帮你恢复做人自信的!”

嗯,我想太多了,总之还是那句:革命(瘦身)尚未成功,我还需要努力!!!

4 条评论:

jiOnG 说...

“女”大七十二变!!!

匿名 说...

要努力瘦身囉!我唔會叫你減肥架,
費事你話我唔識講好說話,唔識商人之道。

Wen How 说...

很吊的'增肥'心路历程...
哈哈...

匿名 说...

哇...看来我也得收下。不想写 和你一样的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