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5日星期二

从柔佛回来了

2008年11月24日,清晨时分的星期一,我坐在怡保Medan Gopeng 附近的麦当劳靠窗的位子,凝望着细雨纷飞的窗外天空,从漆黑一片慢慢转变成深蓝色,再翻出鱼肚白,路灯都熄灭了,道路开始繁忙,妇女们撑着伞晨运,城市人一天的生活就这样开始了。

原本从新山坐长途巴士回来后,略显疲惫及睡眼惺忪的我,在麦当劳里用过早餐后,已经稍微精神了,再加上看着逐渐转变的早晨天色,让我觉到其实,这世界是充满希望的。

嗯,这样的开场白,是不是为我的博增添了几许高级品味咧!

不过这种写法并不适合我,我还是用回自己的style好了。

已经两年没到过柔佛了,这次再度作客女友家,两天一夜的行程有点累,不过要跟女友见到面,就“无计”喇!

嗯,不能写得很委屈,女友有看博的,太委屈不行,虽然我没有委屈。

只不过这两天在柔佛,由于外出时都不用自己驾车,所以有时间看看沿途风景,虽然新山或士古来也没有什么风景好看,但我发现到许多柔佛人家庭都没有安装ASTRO。

没有安装ASTRO有什么出奇?

没有什么出奇,再说ASTRO 也没有什么好,只会收钱,不会提升服务,每逢下大雨一定看不到节目的,尤其是看球看得很紧张的时候,所以我很赌懒ASTRO的。

不过重点不是这个,重点是柔佛人都很“崇新”,电视节目看新加坡的,电台听新加坡的,工作做新加坡的,连买东西都迁就新加坡人,特别贵。虽然这现象早有所闻,一点也不出奇,只是亲身感受到后,还是有点不习惯。没为什么,就是纯粹不习惯崇新而已。

由于受到崇新文化影响,那边的马来同胞都很崇新(ar bu then, 不然你以为只有华人能崇新哦!),证明那边的马来人都不是甘榜保守思想,他们的下一代只是不看报纸,穿着品味独特,未满18岁抽烟,还有喜欢撩女生而已。虽然,很多大城市的年轻人都是这样的。

那他们赞不赞成政府禁止回教徒练瑜伽?

答案是:什么来...

2 条评论:

song_4ever 说...

一句“什么来”,让你年轻2-3岁!

匿名 说...

嗨!你好
我是来自JB的Grace.
我有些关于新山到怡保的交通问题想问你
如果有空的话
麻烦给我个mail.
puppyQ_Q@yahoo.co.uk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