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5日星期六

我缺德吗?

在<新少林五祖>里,李连杰饰演的洪熙官曾经跟他的儿子:“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但忍无可忍的时候,就无需再忍。”

我对这句话很有印象,因为它是我的偶像李连杰讲的。

同样的一句话,恰好适用于我当下的心情。

故事是这样的,我目前在金宝当山高皇帝远的所谓的外围记者,由于要24小时 on call,我在金宝租了一间超贵的房间,不是没有更便宜的选择,只是这栋公寓出入比较方便,多拉曼学院生及大学生住,一来可以感受年轻人的青春气息,二来也有不错和高级的美女养养眼睛,但最重要的还是它包水电费兼免费上网,有时副主任吩咐做街访时,还可以捉几个学生来凑数。

我目前跟三个学院生共住,地点是金宝学院镇,高峰宿舍管理公司属下的一栋公寓4楼7号单位,里面有3房2厕所一厨房一厅加阳台,我住在3号单人房,厕所包浴室是跟2号房的两个屋友共用。

进入正题,我要向各位介绍我2号房的一个绑牙屋友,据他说(要注明真的是“据他说”),他的名字叫梁凯量,现在就读金宝拉曼学院IT网络资讯证书课程一年级,从他跟我讲话时不时show off 自己的品位来看,他应该是富家子(不奇怪,多数报读私人专校的学生都有丰厚家底,我还见过驾B.M.W上课的学生),懂音乐,听说他设计,从日本订造的电子吉他刷了他老爸10千块...但这些并不是重点。

重点是,他很邋遢!

也许你会认为,多数男生都很邋遢的,没什么出奇。

也对,但他那有性格的邋遢并不是每个人都顶得顺。来来来,我为你们一一讲解,请看下图:

这是厕所里的马桶(废话),我这个屋友,平时很少小便,但他不小则以,一小惊人,那段尿水发射后,与马桶水接触所发出的“噗嗵”声,住在厕所隔壁房的我每次都被吓到,而他解决了内急后,出厕所时总是无声无息的,连冲水和开水喉洗手的声音都没有。

而有时接他之后用厕所的我,一进去第一眼就会看见马桶里发出恶臭热气的黄尿,接着就是马桶边缘的呈无数细小斑点状尿迹,还有马桶旁的地上几滩黄澄澄的尿水,由于地上的尿水位置并不是在马桶的前面,而是在旁边,所以推算他习惯在马桶的侧边撒尿。

每次他撒完尿后,我或他室友都会用他的沐浴乳来洗地,马桶兼冲水,也幸好绑牙屋友是dettol 支持者,经常用dettol洗地的经验告诉我,dettol 的确真才实料!!!


这情况在他今年约5月时住进来后,我才发觉,并且向他,他室友,还有管理公司的职员反映过,而且我还在厕所板门贴上这个


情况虽然有一点点改善(只是撒完后冲水而已),但仍然改变不了我心中的不满,所以我打算再次贴上一个新的告示,内容是:“请每次撒尿时,射准一点;还有,请在撒完尿后,用dettol 冲洗地上的尿迹”,还要写英文,因为绑牙屋友不会读中文。

所以,有哪位看官能帮忙我翻译吗,遣词用字方面可以强硬一些的。若能获得帮忙,小弟无任感激!

哦对了,忘了说,虽然我这个屋友样子一点都不好看加邋遢,但他有一个听说很漂亮的女友...

P/S: 我这样爆人私隐,会不会很缺德?

6 条评论:

song_4ever 说...

快去明察暗访,说不定对方也有本身的部落!

wyekidt 说...

我不怕他的,最好他知道,如果有廉耻的话,就尽快改过。
我打算再观察一段时间,如果情况没有改善,我会把他的资料,糗事和照片放在佳礼网络,那边有一个专给各拉曼分院学生讨论事情的论坛。

匿名 说...

如果你不擔心和他之後住在同一間家尷尬的話,可以這樣寫:

"Please do not pee like a child without aiming the toilet bowl..
And please use the not-too-expensive Dettol to wash the toilet bowl if you do not want to sit on your own urine during defecation. Your corporation is much appreciated."

匿名 说...

還有另一句:
"Please do not treat this toilet as padang where urine could be used as baja for soil and grass..."

song_4ever 说...

你爱人真细心。

wyekidt 说...

嗯,她的确很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