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星期三

压力

有压力。

工作上的压力,不是因为工作太多,而是没有工可以做。

虽然不是第一次面对这种情况,而且时常都有,但看着一连整个星期都没有节目可以采访的工作簿,心下不禁凉了一半。

要挖什么新闻好?

这是每天早上起床后,上班前都会问自己的一个问题。

小地方,尤其金宝,是非多但新闻少,能够挖的新闻都挖了,再不然就是那种看沟渠,看马路,没有什么新闻价值的所谓新闻,虽然可赚些照片钱,可是没有point啊!

那我待在这里有什么意义?

可能有人会很羡慕我,上班没事做多好。可是啊,就算真的没有新闻可写,上头发现你没有稿传上去,铁定会认为你在外围偷懒不做事的...这就是我所说的,没有新闻就是一种压力。

永年兄曾经对我说过,记者的工作态度就是唯恐天下不乱,太平盛世没有骚乱冲突的话,那记者要做些什么?嗯,这句话自我来到金宝后,得到了深切的领悟。

我情愿每天都有新闻可以采访,就算赶稿赶得要命,也不想每天坐在办公室翻报纸,或者驾车到处逛挖新闻,因为,这真的很压力的。

调回怡保办事处的事情怎样了?

不懂。

成数高不高?

不懂,不会太高吧...

那怎么办?要终老金宝吗?

不懂。不会。

......

继续翻报纸和上网吧,我是指看看有什么空头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