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9日星期五

吃汤圆

即将冬至,又是吃汤圆的季节了。

虽然现在这个社会,吃汤圆无分什么季节不季节的,只要你爽,就可以去一些中华餐馆叫一碗汤圆来吃。

只不过在冬至期间吃汤圆,特别能够给人感到一阵温暖就是了。

中学时不觉得吃汤圆有什么大不了,因为家里总会有煮汤圆吃,后来进了大学,听同学们讨论起,才发觉很怀念汤圆的味道。我在大一时吃的第一碗(我记得是“杯”)汤圆是游子吟的游子煮的,那时游子吟正在筹办十五周年演唱会,即将在这个月尾结婚的宝云妈在校园的DK见到我,即叫我冬至晚上上吟所吃汤圆,我记得那晚吟所很热闹,汤圆不是很好吃,但很温暖,然后我就因为这一杯汤圆付出了未来两年的大部分大学生涯时间给游子吟...

代价不少,但是我喜欢。

那一年,我在大学里感到有家的感觉,对,游子吟是我的家。虽然有很多人不了解,甚至有些人会感到突兀好笑,游子吟有那么“家”吗?其实只要给自己多一点时间待在游子吟,你就会感觉到了。

毕业以后的这一年半里头,我在外面始终无法找到这种感觉,去年的冬至,我在工作中度过,OT完后也没有回家,自己独个跑去糖水店点了一碗红豆沙汤圆,虽然味道不错,但感觉却很冷清。所以,每逢佳节期间,没有人陪的话,我尽量不出外,那种一个人吃饭逛街看电影的感觉,可不是普通的“斯人独憔悴”能形容。

今年冬至,外婆叫我回家吃饭,我答应了。无论当晚有什么节目,不好意思,我要回家吃汤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