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7日星期三

我想去看稻田,可以吗?

我想出走。

然后____________(请填上标题)

最近突然间从记者身份转去当广告员了(形式上),采访新闻变成了我的副业,原本的副业则坐正,而且还不断做死人生意,12月才过了半个月,我就做了三份讣告了,惊人!

除了不能适应这样的转变外,前阵子跟主任通了电话,我才知道原来他也在等候时机跟上头要求将我调回怡保,所以我的将来还是个未知数.... As i've said it before,我们的高级经理那关真的不好过的,纵观现在的时势,其他报馆不是裁员就是残酷式缩减开支,我们中文第一报员工还有两个月花红拿已经算偷笑了,还那么多要求?!

我明白主任的难处,也了解经理明年准备在外围实行的大计,所以我很可能要依照 B计划走,就算无可奈何也没有办法了... 我不想在不喜欢的地方做不喜欢的事(兼职(有时全职)广告员)。

在 B计划实行前,我可以出走吗?

我的要求很低,我只想找人陪我,还有我新买的Nikon D80去看稻田。
不需要去到吉打也没关系,Bagan Serai 的稻田也很美。

还记得从前每次从怡保搭巴士去槟城时,过了红泥山的南北大道出口后,就能看见大道两旁绿油油的稻田,那画面真的很美,我总会靠在车窗看着,直到巴士走到再也看不见为止。毕业后,有时驾车上槟城,经过稻田时,总会想想不知哪天有空,我一定会到Bagan Serai 一趟,亲身走过那一片稻田。

可是,现在那一片稻田对我来说,好像很遥远似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