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4日星期日

心理不平衡

这几天很忙。

不是忙新闻,而是忙广告,而且是接踵而来,每天都有,单是讣告,我这个星期已经做了两份了,而且篇幅不算小,可以说是在赚死人钱。

刚刚下午我又被叫去了做死人广告,这次这个家庭跟以前我所见过的有所不同,因为他们登的篇幅很大,只是佣金就是我底薪的三分之一了...

死者是一个年老的父亲,他的身后事顺理成章当然是由儿子们承办的,当然登讣告也是其中一项。照理说,他们家庭成员不算多,应该不用登太大篇幅,当然,他们要大的我也很愿意登,只要佣金袋袋平安就可以了。

可是,他的两个儿子是打算通过登讣告 + 商家挽词,向其他商家claim 钱,如此一来,有多的当然是入自己的口袋了,登讣告不只不用自己付钱,分分钟还有得赚,这样的生意头脑简直令人叹为观止...

缺乏社会经验的我,起初觉得没什么,后来在回程的路上却越想越不对:我这不是在帮他们骗钱吗?

没错,订单已接了,如今讣告 + 挽词都已经传上去总社了,我还能说些什么?

虽然我只是负责登广告和收钱,理论上来说我可以不用管那两个不孝子如何骗钱,我只要照顾客的要求弄好手头上的事情就够了...但是,良心层面上多少会受点谴责,而且我真的很不爽自己这样被人利用!妈基败!如果我能够警觉一点的话,这讣告我宁愿不接!

现在说什么都太迟了,我只能做的就是对那两个不孝子死去的父亲说声:“雷老先生,不好意思,我间接帮你的儿子做坏事,希望你泉下有知也能看得开,一路走好。”

P/s: 那笔可观的佣金我决定在拿到后,把它捐出去,谁有兴趣...帮我找慈善团体?(嗯,或许游子吟需要增添一些乐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