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5日星期一

妳愿意等吗?


“相遇那年,她六岁,他三十六岁;


结婚那年,她二十三岁,他三十一岁;

  离别后再度重逢时,她八十二岁,他四十三岁……

  他把爱人一次又一次远远地抛在了后面,

  她却用一生的时间等待爱人回到身边。”


这是《The Time Traveler's Wife》小说版的简介,电影版去年9月就已经上映了,在怡保找了很久,今天终于被我买到老翻了。

电影没有我想象中的那种文艺片般的沉闷,虽然我买了小说版还没看,但估计这部改编的电影也不会跟原版故事相差太远,再说,他妈的这部戏真的很好看一下咧!


故事情节是怎样的这里不叙述了,自己去看,不过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对白要数男主角说的一句:“我从来不去拥有我害怕会失去的东西...”,因为他每次消失穿梭时空时,衣服都不与他同在,也就是会赤裸裸的出现在另一个时空。

他带不走也带不回任何东西,同样的,即使他拥有穿越过去未来的能力,也无法改变即将发生的“过去” 和注定会发生的“未来”,就像他无法改变自己的死棋一样...无奈加孤单。


从头到尾他都是时空的观光客,所以电影和小说的中文译名才叫他做“时间旅行者”。


看了电影后,我心中有个疑问,女生们会不会愿意用6岁到82岁,几乎是一生的时间,去等候生命中的那个男人?即使那个人会在你们的婚礼中缺席、在洞房夜忽然不见人,让你独守空闺、在庆祝平安夜时“当啷”跌破碗碟后突然消失两个星期、在你老去时他会以年轻的姿态出现,看你最丑陋的一面...

这样的男人,妳愿意等吗?

P/S: 小说的作者想象力很丰富,竟然想得出这种折磨男女主角的爱情故事。不过,电影毕竟是拍来取悦观众的,所以戏里面的女主角不会演到82岁...

2 条评论:

Jannette 说...

愿不愿意等?。。很难回答也很难想象。
但是有时候冥冥中自有安排。
我看过了一些说愿意等,但是不能等的人,
也看过了一些说不想等,却而等了很久的人。

wyekidt 说...

姦姐,对咯对咯,也是要看情况。
戏里面的女主角从6岁起就被当时30多岁的男主角穿越时空诱心了,18岁就被拿掉初吻,所以她可以等到82岁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