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3日星期六

《痞子英雄》观后感


我很少看台湾偶像剧,有耐心追看完毕的偶像剧要数半年前的《败犬女王》,不过没想到《痞子英雄》竟然比《败犬女王》更好看!

虽然两部剧的类型都不同啦...

顶着在金钟奖提名11奖夺走5奖的光环,上个星期我在 ppstream 看了前面三集,发觉他妈的原来真的是警匪片来的,而不是以警匪片为包装,内里卖爱情故事的纯粹偶像剧!

用了三天一次过煲完整部剧,感觉不是很过瘾,因为他妈的结局还要卖关子,摆到明是要拍续集!

其实就整部剧,无论是拍摄地点和场景、拍摄手法、演员和故事来说,真的还蛮有水准的。我最喜欢故事里面充满阴谋论的剧情,因为涉及到政客和杀手,而且不会“唔汤唔水”,只是我嫌它幕后主使人和谜底都太早出现了,少了一些想象空间...


剧里的一大卖点,除了高雄他妈的超美的美景(还用广角镜来拍)之外,当然是美女演员啦!

我最喜欢第二女主角张钧甯,真的是有气质到...自从看了台湾版的《白色巨塔》后就被她电到了! 不过,看来监制比较倾向于热捧女主角陈意涵,虽然她看起来蛮像张韶涵啦,cute cute 酱,不过我还是比较喜欢张钧甯,只是她在剧里一直都被追杀...对美女来说有点残忍咯!


除了张钧甯,当然还有名模隋棠了。所有第一和第二女主角没有做的事都由她来做,包括露奶、露腿、全裸泡浴、床戏等等...所以说,这种戏没有一点冶艳场面真的还显得太阳刚味了一点...


此外,个人还蛮喜欢仔仔这次的演出的,不过跟赵又廷比,他的感情戏真的还差了点,最佳男主角奖输给了对方也不是对方运气好的因素而已啦!

不过,就算是作为零食剧来讲,这部剧还是值得看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