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0日星期日

滥情的梦想

出来社会工作了一段时间,开始有些厌倦了。

其实在怡保工作真的还蛮不错的,至少不会大压力,又能存钱。当然,生活方面不可能像大都会那样多姿多彩了。

只是,有时候会问自己,这是我想要的生活吗?

我已经26岁了,剩下能够燃烧的青春真的不多,想到要把自己的青春留在这里,却不曾体验或见识过什么不一样的事和物,真的有些不甘心。

很羡慕身边一些女性朋友,可以很潇洒地辞职和抛下所有负担,径自到国外去自我放逐和体验生活半年或一年,然后才回来继续工作。

她们说这是一直以来很浪漫的梦想。真好,人要有梦才会听起来很伟大、浪漫和滥情!

可是,很少听到说男生也可以那么潇洒和滥情地去体验生活。因为要烦恼赚钱的事情,去流浪一年回来后,到时能不能找到工作都是一个烦恼、还有家庭的负担啊、女友会不会被人抢走啊、有没有钱买车啊屋啊...

妈的,这根本就是在阻止男生去实现滥情梦想!除非,你家里很有钱,流浪回来后有一大间公司等着你去继承,这些问题就不会是问题了!也除非,你没有家人,没有恋人,也没有工人,只有自己一个人。

毕竟,大多数男生都受父权社会的影响,身上总有太多负担,没有女生“找不到工就干脆去嫁人”的专利,所以也潇洒不起来。

其实,我也有一个滥情的梦想...

记得中四的时候时常发梦,间接影响到坐旁边的同学,然后两人天真烂漫地相约在25岁以前,一定要实现到欧洲流浪的梦想。虽然这也只是当初不知天高地厚的童言,不过我那个同学早在几年前就已经实现了。

最近感性泛滥,这种滥情的梦想被身边朋友和自己翻了出来,而自己最近又处于满足于现状和不甘于平凡的矛盾心态中,所以,我忽然间有去实现梦想的冲动。

这不只是想想而已,而是我真的有计划去计划的...

2 条评论:

咖啡欣。caffeine 说...

男生都有那样的想法,待钱有了,做什么都行,没钱,免谈。

忘了年龄的数字,世俗,继续向前走。

匿名 说...

或许我们可以计划一下。我也有兴趣去欧洲流浪,可以的话到那儿寻找浪漫!你也要识趣哦,有男人对我有兴趣时,请弹开!嘻嘻!
~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