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日星期日

2010年,是时候走高级路线了


很多时候,当你跨过了某一些日子,比如说生日或新年之类的,虽然只是普通的今天和明天交替的时刻,心态上却会有所不同。

或许直到今天的你还是一个吊儿郎当的人,但在即将凌晨时分,秒针走过了一个圈后,你可能会有一种“是时候作出改变了”的感觉。

这样听起来很玄,但很多人都曾经有过这种感受。

现在已经是2010年了,虽然2009 年才是几天前的事,但很多事情从 2009 + 1 的那一刻起,就已经开始有所变化了,包括心态和年龄。

唉,我已经26岁了!从 25 + 1 的那一刻起,我知道自己必须把过剩的稚气藏起来,好好的像一个大人般计划一下自己了...

现在这一篇文章要谈的,是我未来玩创作的路线。

自从加入了游子吟后,我玩创作已经玩了5年。回顾了自己以往到最近的作品,在写词手法方面有了很多变化。

刚开始什么也不懂,但我可以大胆地写出连女友老板都赞叹的摇滚“屌”词(本人的第一首作品),到小心翼翼,循规蹈矩写的抒情烂歌,到逐渐有点商业歌骨架的不及格商业词,再到最近跟以往很不一样的作品,我发现在整个转型过程的每个转折点,都迎合着我所经历过的不同阶段。

这5年间,我在大学求学、搞活动,到毕业,到开始工作,到工作调迁,到一个人生活...在每个不同阶段中,我在创作时都曾处于时间长短不一的生产空白的适应期,而在适应期过后,我的作品都会有所不同。

不再一样的,不只是写词的方式和风格,还有对写词的态度。

自从第一首歌卖了出去后,卖歌对于我来说是一种诱惑,也曾使我在2年的时间里处于迷惑状态,我用了大半年的时间去思考这个问题,当然,最主要的问题在于自己的心态。

现在,我还是想要卖歌,还在朝着这个目标前进,但“卖歌”已经不再是一种诱惑,而是我经营的兴趣中的一份收获,卖得到固然是好,卖不到也不着急,轻轻松松的以舒服的姿态去写。

写歌,也是可以走高级路线的。

创作应该是快乐和充满干劲的,希望以这篇文章与像我一样正在为创作而努力的朋友共勉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