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5日星期五

黑蚂蚁


最近游子吟的学弟妹们在筹备着内部观摩赛,叫做“新创奖”。

每当听到有关游子吟举办活动的消息,都会有股想要去捧场的念头,因为联想到了以前在里面举办活动的点滴,所以很想参与学弟妹们,找回一些现在已经失去了的东西。

怀念的感觉,但也仅仅限于怀念而已。

我以前还是新游子的时候,就是因为参加了小型,才决定卖身给游子吟。此前的许多时间里,我很少参与游子吟的活动。或许很多人会觉得很奇怪,新游子时的我竟然不怎么活跃...

那一年,刚好前辈们正筹备着15周年演唱会,而且跟“小型”的筹备工作同步进行,需要大量的人力协助。我那时就是这样子被拉回去的,虽然也没帮上什么忙,不过那年冬至的一杯汤圆,让我从此留了下来...

小我一届以下的游子或许无法体会,当年的吟所几乎夜夜笙歌,练歌之后,还要留下来帮忙帮忙筹备的事宜。除了在籍的新中老游子之外,还有很多烂和超烂游子在吟所做工,你无法想象那种热闹到像巴刹的情况。而且,那时的在籍游子跟烂游子也借着这个机会重新建立了很融洽的关系。

这些是近年来在游子吟几乎见不到的画面。

也因为这次学弟妹们筹办“新创奖”,让我想起了黑蚂蚁。我们在筹办“小型”那年,有一条水写了一首歌名叫“黑蚂蚁”的歌参赛。负责司仪稿事务的川川兄想了一个我认为当时很成功的“黑蚂蚁”司仪稿,因为那司仪稿引起了在场游子们的共鸣。

游子吟有一个很让其他工作坊眼红的特点,就是人多。撇开音乐质与量的好坏多寡不谈,讲到人数方面,游子吟在北工站里面可说是数一数二。所以,每次举办活动或者表演完后,要把乐器及吟所物品搬回四楼时,总会用“传蚂蚁”的方式运送,加上游子吟标志性的黑色衣服,看起来就像一队工蚁在搬东西。

“黑蚂蚁”的司仪稿就是以这个概念作为蓝本,再加上一点点笑料,我记得当初演完后,得到了很不不错的回响。

之所以要提起“黑蚂蚁”,是因为滥情所致;之所以滥情,是因为看到学弟妹们毫无顾虑燃烧青春所致,因为我已经无法再做“黑蚂蚁”了...

P/S:  我当筹委会主席那届,这比赛还叫“小型”,当时为了配合11周年,筹委会还特地将比赛的最高荣誉奖-最佳游子吟精神奖改设为常年杯,还设计了logo,把颁给得奖者的奖座改为项链 batch,效仿 NBA 的常年杯和冠军指环制度,让得奖者有种意义深重的荣誉感。

那时,筹委会特地把项链弄得很“潮”,除了用精美麻绳穿过logo batch,还加上许多饰物,务求这条项链比装饰店所卖的还精致,除了用来收藏,也能戴着出街,走在潮流的前端!不过,前两届的项链好像很粗糙一下咯...希望这次老游子们在制作项链上面花点心思,让得奖者有个美好的回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