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星期日

2010年过了31天

“不知不觉”这四个字不是成语,却经常被许多人引用,还出现在许多文章里,尤其是中小学生写的作文里,考中文时大多数会写的...没办法,谁叫它酱好用。

现在,“不知不觉”就被我用来在这篇博里“zip位”。

不知不觉,2010年在我脑袋塞大便的时候,很豪迈地走过了31天,而且它还不打算停下来,继续昂首踏进第32天,嗯,也就是2月1日。

最近(这两个字也经常被人用来写作文),写新闻写到我有点厌倦了,就好像我在上一篇博写的,很累又很显。今天在办事室填 OT 表格,发现这个月原来是我跑意外新闻以来,跑最多宗意外新闻的一个月。

扣除平时在工作时间内发生的,在晚上和凌晨发生的意外也超多...该死,我还试过凌晨4点多被主任叫起身去采访烧巴士新闻,采访完后还去Mc D 吃了个早餐再回去睡过!

意外新闻量虽多,却庆幸没什么大条事件发生,不用隔天后天大后天跟进到死。可是有时候真的很厌倦,也很讨厌,有时候一些意外偏偏要选在不适当的时候才发生,比如说在接近下班时间、下班后刚踏进家门一步时、刚跑完一单 OT 准备去吃饭的时候、刚关上灯正要睡的时候、睡得很熟的凌晨4点多....

有很多很多不适当的时候,我还试过在厕所大便的时候接过意外发生的通知(有时候我会把手机也带进厕所,以防万一)。唯一让我在接到电话后懒得鸟它的情况是当我在看球时...没办法,看球大过天!

每个月多领了其他同事百多令吉的意外记者津贴,顶多再加份60令吉的手机费津贴,却要过着24 小时 on call ,神经持续紧绷的日子,其实我宁愿不要那些津贴。

我从以前的无法释怀,到现在的渐渐看淡和已经习惯,却总还是不喜欢这样的工作生活。对于我不喜欢的生活,即使习惯了,我还是会为自己寻找离开的出路,就像当初在金宝时一样。

之前说了要去流浪实现梦想,可是到现在都还未能下定决心...

缺少了许多肯定的因素,也没有做决定的勇气,都怪自己现在才想到要出走,如果我年轻多几岁多好,我会毫不犹豫地就做了决定。

安稳,其实也是一种危机。

有点累,又有点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