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4日星期二

采访武吉干当补选的收获

昨天被副主任安排去太平支援采访武吉干当补选的新闻。

本来前一天说好了是当天去当天回的,可以副主任临时却一个电话过来,叫我采访到晚上回教党宣布候选人出来为止,由于怕会做到太晚,深夜在南北大道驾车很危险,又害怕驾驶中的车窗旁边出现一个“人”敲打车窗问路...所以唯有在太平过一晚。

收到电话时的心情真的很赌懒,因为第二天(也就是今天)是我的休息日,一想到早上起来还要赶稿时,我除了赌懒还是赌懒,不过又不能不做...

最后唯有说服自己把这项任务当作太平两天一夜游,反正我没有去过太平。

昨天早上到了太平后,第一感觉竟然觉得那里的市中心有点像怡保(正确来说,应该是像十多年前的怡保),感觉很亲切,下午围绕市区到处逛逛后,发现自己很喜欢这个地方,有许多古色古香的建筑物,城市规划也做得很好,路不会难走,就算兜错路,转几个圈后还是能到达目的地的,而且也不乏一般城市应有的东西,当然我是说诸如购物广场和城人咖啡厅等年轻人如我喜欢的地方。

而最重要的是,那里的市区外围的许多地方路旁都有遮荫的大树和雨树,咧民主之树那种咧,路也很宽很干净,这是怡保见不到的。比起金宝更加不用说,金宝简直是烂!社团的人也烂,建筑物更烂!

哦对了补充一下,太平竟然有我最爱的麦当劳,太好了!那边新开没多久的太平中环广场的Big Cinemas 也有7个院线酱多,比怡保Kinta City 的TGV 多了一个。

无疑的,我到达那里后不到一个小时就喜欢上太平了,喜欢程度仅次于槟城!而且还让我去到很想去很久的太平湖拍照。所以说,带我的 Nikon D80 去太平是没有错的,嘻嘻!

晚上采访节目时的辛酸就不要再提了,没有位子座,要站还要跟人挤,又有基败同行到处访问YB- YB 想要 scoop 人,但访问到的都是没有重要性的政客,瓦扑你阿母!最后,如许多人预料的,候选人是尼查,也幸好当晚没有多多人上台讲话,又没有警方抓人啊射水炮啊之类的事情发生,活动在晚上11点就结束,省回我许多功夫,不过昨晚也赶稿赶到凌晨两点多啦...
今天早上起来后,直接去太平办事处传稿,也终于见到被副主任派来接我班的怡保新同事的庐山真面目。之后去了太平动物园,花了12令吉看被困动物们落寞的眼神,连黑豹也没有劲鸟我,不过无意中却被我看见狒狒做爱,也为他们拍了些沙龙。所以说,带我的 Nikon D80 去太平是没有错的。
走完动物园后,下午两点多我也驾车离开太平了。不过正所谓山水有相逢,我看直到补选结束为止,我还会再到太平至少一次吧!一次吧,如果可以不加多几次的话...

1 条评论:

匿名 说...

Never been to taiping? you've miss a lot of thing. Curry mee, kuih, red bean ice.....all very n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