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6日星期六

又再忍不住了...

除了戲癮發作之外,我每當心情不怎麼好時,都會開《大話西遊》來看,尤其是《仙履奇緣》 那集。

《月光寶盒》的搞笑鋪排,甚至至尊寶和晶晶的短暫戀情,都只是為了成全至尊寶時光倒流回到500年前跟紫霞相識。

但諷刺的是至尊寶回到500年前化身為孫悟空改變了歷史後,至尊寶和紫霞的戀情才在再次回到500年後得到延續...

但至尊寶卻已經換成了夕陽武士...

同樣的身不由己,同樣的相逢恨晚,同樣的迴避自己的感情,但至尊寶的投胎- 夕陽武士這次卻沒有再逃,他藉著孫悟空的上身成全了自己和紫霞的愛情。

但無論是500年前還是500年後,紫霞的心還是那麼堅定不移,就連那倔強中帶點哀怨的眼神也是一樣...

那刻著"般若波羅密" 的月光寶盒,好像冥冥中就是要500年前的紫霞特地埋下,上天再安排500年後讓至尊寶無意中挖掘到。

"上天安排啦已經,仲唔大晒咩你o架下"

......

今天一早起身,腦海中一直浮現出《大話西遊》的劇情和經典對白,無法克制地一一把對白寫在facebook 上...

再來上一點胡思亂想。

看了那麼多次的《大話西遊》,有很多看了那麼多次還一知半解的部份,如今終於都明白了。

哈!

最愛《大話西遊》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