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星期五

習慣...本來就是醬可惡的

習慣不只可惡,也很可怕。

它主宰了一個人的言行舉止和思維,為那個人制定了一套一成不變的生活方式。

習慣其實無處不在,習慣了改變,和習慣了不改變,都是一種習慣。

習慣了每天或在某種情況下必須要做的事情,一旦不做了,心裡總是會覺得很空。

那種空空的感覺其實會為一個人製造出一種感覺內疚的假象,假象的存在就是要誘導你回頭,端看你放不放得下舊習慣,又或者新的改變其實比較有吸引力。

舉個例子吧,我平時只喜歡看吉澤明步,其他女優又看不上眼,後來波多野結衣橫空出世,還夾帶著無碼步兵片,從此我喜歡上了波多野結衣,但某一天我突然翻回吉澤明步來看,才發現她風韻依舊...那到底我要選吉澤明步還是波多野結衣呢?

習慣,有時候就是那麼令人忐忑又為難。

其實,無論你喜歡不喜歡,說穿了習慣就是生活,生活就是習慣去習慣...

習慣了一段時間的吉澤明步,最後終於決定放棄了而轉去喜歡波多野結衣,但適應了之後,發現沒有了她不行,最後才發現自己又掉入了另一個新習慣的迷思中。

生活,無處不在的習慣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