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6日星期六

我愛我自己

"我愛妳"和"我喜歡妳"不同,前者包涵了責任、犧牲和承諾,後者是感受和追求。

其實,歸根到底,你最愛的人是你自己。

人先愛自己,所以才會想要找另一個人來幫忙愛自己。你愛這個人,是因為你認為他/她可以給你你想要的,物質也好,心靈上也好,理想也好,肉體也好,慾望也好。

當一個人告訴你說"我不愛你了",請你接受這個事實。

因為他永遠愛自己多過愛你,只是因為你無法實現他的理想,他認為你不再有資格去愛,又或者你愛他的方式已經不再適合他而已。

除非,你改變自己,以一個他理想的方式去愛他...

但那又何苦呢?把自己改變成一個連自己都不認識的人,這樣會過得快樂嗎?

Hebe 都有講啦:"怎麼每個人都愛別人,不愛自己呢?"

只有先愛自己,才懂得如何去找另一個人來愛自己。也只有承認自己是愛自己的,才有資格去愛別人。

我確信,在人與人的世界裡,除了跟父母兄弟姊妹的血緣關係是永遠都無法改變之外,任何關係都可以改變,包括愛你的人和你愛的人。

所以,不要醬蠢,因為一個不愛自己的人跑去跳樓自殺。

重新看回情傷少年在面子書留言倒數跳樓的事件,發現有很多年輕人都不懂得愛自己。

而我這類經歷過社會磨練的中生代(唉,我已經中生代了...)卻越來越懂得愛自己和保護自己,因為我們越來越懂得自己要的是甚麼,原來愛情並不是生命中的一切...

所以,承認吧!

你愛的人是你自己。

1 条评论:

anna 说...

有時候總覺得,
怎麼愛一個人都好,
都是因為太愛自己才會這樣做。

包括那些什麼跳樓自殺的人。

就覺得他們可能認為得不到別人的愛,
比自己死了更難受。
所以到頭來其實還是只是注重自己的感受罷了。

所以,
可能人都太愛自己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