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5日星期二

那空出來的一塊

有一些事情看起來很稀鬆平常,好像可有可無,但卻占據了你生活中的一部分。

你認為那其實沒什麼,但當有一天那事情或那人終於要從你的世界中消失或出走時,你就像在上廁所時突然被基佬摸屁股般出其不意,始料不及又措手不及。

在心口裡原本好不容易被填滿的那部分,突然間被抽走了一大塊,感覺上很空很不踏實。

可是,我們往往都喜歡偽裝, 用生活上的一些瑣碎消遣來掩蓋不知所措的那片空曠,卻沒有理會那空曠的部分到底需要被以來甚麼形式來灌溉才能重新滋長出果實。

原來,即使出動了廉價或高級的娛樂,也無法填滿深得像無底洞的寂寞。

我們往往只能用地毯覆蓋洞口,天真地以為只要多加警惕自己,就可以避免誤踩深坑,殊不知心裡越是警惕自己要小心,卻越是會提醒自己那洞口的存在,結果卻掉進了自己製造出來的自以為是的陷阱。

再不然,索性站在洞口的邊緣,來個深呼吸再跳進去,墮入黑暗中來個香消玉殞,跟寂寞同歸於盡。

而時間,也往往是修鋪或填滿洞口的泥沙,分別只在於個人用的泥沙多寡。

選擇面對,還是選擇視而不見,在於一線之間。

兩個選擇都沒有錯,也都是求生的管道,端看適用於哪種性格的人而已。

1 条评论:

kinkyskiny 说...

我會說,世事無常,就像有天上廁所時突然醒覺,自己原來是個基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