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9日星期六

最近很林夕下...

從二月尾到現在,一直在為前途的問題在煩。

正如前兩篇博所寫的,我最近都面對想太多睡很少的問題。

人越煩惱,越想找一些心靈寄託。所以,除了吉澤明步、波多野結衣、蒼井空、麻美和小倉奈奈能讓我暫時超脫於煩惱之外,最近我都會在臨睡前刨林夕的書。

上個月要和拍檔合寫一首古裝歌,特地向林夕的"禪詞"取經,寫了一首自己認為蠻禪的歌詞。

自此之後,找了許多林夕的作品來看。當然,也開始翻閱了之前買了但還未看的《人情‧世故》。

林夕的文筆在隨性中見深度,幾乎每一篇文章都很禪,我每看完一兩篇都會停下來消化,然後再繼續看。當然,也因為很深,它成為了我睡前的催眠書。

我用了半個月時間來把《人情‧世故》看完。

我不期望能寫出林夕般的歌詞,因為那是神的境界,但我希望能從禪意中獲得些得著。

所以,我繼續閱讀另外一本的《原來你非不快樂》。

果不其然,我看了幾篇後,若有所思,結果...

我睡著了。

1 条评论:

jimaji 说...

我买了精装版的人情世故,rm40, 一年过去了,书看不下去,借了给学妹,学妹看了半年还没看完。
她问我几时还,我说你慢慢看,我不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