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4日星期一

LiKE Music 全國作者大會

就如之前所說的,上個星期六 2/10 我要連續出席3個聚會。

首先是去吉隆坡的LiKE Music 全國作者大會,由於我之前的時間預算太過倉卒了,再加上跟Howard 在找地點時也迷了路,所以大會上我是最遲到的一個。

3個小時的作者大會,都有很強的創作人上台分享自己的經驗,我不會作曲也不會錄歌,所以無法從這些領域的佼佼者偷師,但能聽得出都是一些蠻有用的經驗分享。

負責分享寫詞心得的是2個很經典的遊子吟前輩,錦興和李俊健。由於分享環節的創作人全部都是即興分享,沒有事前準備 (都是玩創作的人,這些藝術家性格是免不了的),所以我也只能從中挑些有用的來吸收。

跟李俊健是第一次見面,也是通過跟錦興和若儀學姊相認後才介紹認識的(夠力,若儀竟然還說第一次見我...=_=|||,明明我們上個月頭才在阿姨學姊的婚宴上見面還合照!)。游子吟幫也就這麼4個人出席而已,而且全部是寫詞人,佔了出席的LiKE Music 純寫詞人中的一半人數。

最有收益的莫過於瑞業在壓軸時段的邀歌和投歌分析,至少讓我有一種比較清晰的寫歌意識和目標,不至於一直鬱悶著。

有點遺憾的是,在大會中也沒甚麼時間去跟其他創作人認識和交流,也可能是自己比較慢熱的關係...

1 条评论:

小枫 说...

哎哟!
不过安啦~
我觉得若仪也可能不知道我是谁。。。==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