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8日星期五

《劍雨》,久違的好看的武俠片

這兩天都在看古裝片,很顯然的,《劍雨》比《狄仁傑之通天帝國》好看很多。

現在很少能夠看到那麼古代又武俠的電影場景了,感覺有點在看韓國片...

如果你很懷念兒女情長、江湖仇殺、招式樸實的打鬥場面、還有爾虞我詐的武俠片的話,《劍雨》這部電影你絕對不能錯過。

電影選角方面其實蠻講究的,單看找林熙蕾和楊紫瓊演同一個人,那有幾分相似的臉型輪廓和氣質,在林熙蕾易容成楊紫瓊後還遺留下幾分熟悉感就懂了...

李宗翰飾演的陸竹雖然戲分很少,但其實很令人印象深刻,尤其是跟林熙蕾對戲的那幾場。而林熙蕾是美到...只是我不懂為甚麼男主角要找韓國人來演,而且鄭雨盛的小鬍子造型很像他的韓國同胞張赫,起初我還以為那是後者。

向楊紫瓊尋仇的黑石4大殺手中,最不想他死的要數余文樂,劇組為他設計的角色很討好、 而戴立忍的戲法師是一個驚喜、這次負責性感的戲份全部交給大S 的色情狂殺手,露背又露腿...還有一場背後全裸包括露屁股的戲,就不懂那是不是替身而已...如果是親自上陣的話,我給她打10分!

楊紫瓊和老公鄭雨盛在電影中段和尾段分別有一場大開住宅門窗,迎接來敵侵犯的戲,很有那種“兵來將擋,土來水掩”的自信。

雖然楊紫瓊的那場打不成,但鄭雨盛的那場就很精采,尤其是他一邊等敵人,一邊挖地磚拿出雙劍,還當著敵人面前磨劍時,真的非常有意思!

不過,這種恩怨情仇的武俠片終究還是逃不過最後“打大佬”的模式,雖然電影開頭早早就埋下了老掉牙的伏筆...

不過,我喜歡導演對於伏筆的處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