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4日星期四

不要醬蠢去當記者

記者這個行業,會讓人變得越來越陰險。

有時候你真的不懂,身邊的那個記者對你說的話,到底是真還是假。

他/她會用言語試探你,會咀嚼分析你話裡的線索,會睜著眼睛對你說謊然後裝作很無辜的樣子,會因為成功算計了你而竊笑,會在對你說“謝謝”的時候讓你感到心寒...

記者所面對的事情都不是讓人開心的,也不見得會讓自己開心。

一場車禍採訪工作,可以見證許多人醜陋的一面,然後令你身心俱疲。

第二天起身,你重新換上一副面具,開始以牙還牙...

P/S: 我以為當記者可以讓我在人群中顯得比較精明,因為可以體驗許多人生百態,可以比身邊的凡夫俗子更加高級,我以為我可以從中學習到許多人生道理,我以為我真的很行...現在,我寧願自己只是個不看新聞不管新聞又很天真的人。到最後,我只是個自以為是的蠢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