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日星期五

分享- 如燕



習慣了寫歌時會開一些跟我歌詞內韻腳相同的歌曲來聽,前幾天開了她《夏日晚風live 音樂會》的歌曲來聽,然後就聽到了這一首。


聽了她唱第一句,還以為是英文歌,在咬字方面, ABC 的她畢竟還不是很正。只不過越聽下去,就越有漸入佳境的感覺,聽到chorus 就陶醉了...

第一次打開她專輯來聽這首歌的時候,感覺有點熟悉,卻想不出到底甚麼時候聽過...前晚跟女友提起,才知道原來是很紅的新加坡劇《小娘惹》的主題曲。

這套劇很好看,初聽它主題曲的時候就覺得蠻順耳的,但印象不是很深,畢竟每次打開電視來看的時候,都經常錯過了開頭播主題曲的部分,主題曲才聽那一兩次...

Olivia Ong 的聲音真是好到無話可說,樣子也蠻正點的...外型和氣質跟 Joanna Wang 有幾分相似,只不過希望她想法不要像Joanna Wang 那樣過分藝術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