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星期一

看海龜,關注海洋生態

最近怡保Kinta City 的戲院正在裝修升級,沒有錯的話應該是要把一些院線打造成合格的3D 院線吧!

所以,最近很多好戲這家戲院都沒有上映,例如一直很想看的《線人》和《Wall Street》,然後一直上映《龍鳳店》啊,印度戲啊之類的電影...顯...

幸好這部《Sammy's Adventure - The Secret Passage》沒有被腰斬。

電影很明顯就是要通過海亀三美(不是我國的那個假頭髮三美,人家海亀可愛很多) 的冒險來傳達關注海洋生態和環保的訊息。

三美從與女友結伴尋找“秘密通道”(secret passage)的越洋冒險,到女友失蹤又改而踏上尋妻之旅,一路上的所見所聞,如油船漏油、亞馬遜森林被大肆砍伐、滿是廢物的骯髒排水管、到處是垃圾的海洋找不到一根海草、捕獵鯨魚、人類丟垃圾和冰箱進海、還有三美被塑膠袋罩頭不能呼吸等畫面,都通過海亀的冒險告訴觀眾,人類對海洋的摧毀是多麼可怕...

 海亀從亀蛋中孵化出來到自己爬行入海,再到如何在海洋中生存到長大到可以不被大魚吃的體積,本來就很不容易,再加上人類不停地污染海洋斷絕海亀食糧和捕獵海亀...海亀要在這個世界上生存簡直就是難上加難。

電影是成功的,至少它讓我有股衝動要去報名參加明年的熱浪島海亀保育計畫...

要開始糾眾結伴了,誰有興趣?

2 条评论:

猿老 说...

我有兴趣....什么时候开放报名阿??然后那个计划是什么时候到什么时候?

wyekidt 说...

还不懂几时可以报名,但我有朋友上个月去了回来,我迟点问问他了解情况。到时再让你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