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星期四

依然劉德華的Detective Dee

看《狄仁傑之通天帝國》,很像在看好萊塢電影。

電影與徐克以往的電影有異,很有好萊塢電影的那種氣勢磅礡,可能是電腦特技跟好萊塢電影的接近的關係。

作為康城影展的開幕電影,我覺得電影其實整體上還不錯,唯一我不大喜歡,也在預期之中的是,狄仁傑無可避免的很“劉德華”...

很難把劉德華版的俊俏狄仁傑跟大陸劇版和TVB 版的肥版狄仁傑聯想在一起...只是,我個人很喜歡狄仁傑所用的兵器“亢龍鐧”,很型!

電影劇情和故事的走向其實都算有用心的鋪排,雖然有很多劇情都是在預料之中- 商業電影的劇情走向來來去去都是那幾款,我們這些被商業電影餵大的人不用猜都知道- 只有李冰冰在後段中埋伏被槍“對”了兩下有點出乎意料而已。

雖說劉德華還是那麼劉德華,但其他演員跟他對戲時卻絲毫不落下風。


梁家輝的演技不用多說、劉嘉玲雖然很日本婆造型,但我很喜歡她抱著李冰冰屍體落淚的既悲且妒的演繹、“大陸版張無忌”鄧超的造型非常特出,跟劉德華在屍房裡的對戲也很搶鏡、至於李冰冰,依然那麼美,而且真的很林青霞的氣質,很讓人驚艷。

說真的,我會看這部電影,其實是衝著李冰冰而來的,但其他演員(除了劉德華)的演出也給了我驚喜...而這次的武打場面也讓我耳目一新,首推李冰冰和鄧超在鬼市洞中互射暗器和武器試探對方的那場戲,很有創意又印象深刻。

所以,電影還算可以一看的,進戲院看還不算浪費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