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6日星期六

这样的一个定律

原本以为取消了槟城之行,乖乖留在家里陪老爸度过圣诞节,之前中过三次的“逢出远门我的地头都会发生大条意外新闻”定律就不会出现,妈的原来没有效的!

有留意今天新闻的人都知道,靠近怡保的南北大道发生10人死车祸,就在今天这个开心的“拆礼日”。

原本从25日休息到27日的我,在半夜收到同行电话说有一个懒叫骑士撞车死的消息后,本打算不去应酬的了,只不过后来拖车佬打电话来,又给同样的料,想到也很久没跟这个拖车佬联络了,就懒叫不愿地起身换衣服出门采访,顺便claim OT。

妈的,没想到一进到高速大道,就看到中间的express highway 大排长龙,我心想不是highway 有什么大条车祸吧?这么一想真的不得了...对咯,抽奖又不会酱准,酱都给我猜对!

不过说真,作为第一个到场(虽然是偶然)的记者,感觉是有那么一点得意啦,只是现场那么多人那么乱,我又一时间搞不清楚状况,刚开始的时候真的有那么点不知所措。

这个还不是重点,重点是为什么我没有出远门,大条意外还是发生?!

追溯回过去的几次经验,这个定律不能只是在我身上成立,因为之前几次的大条意外发生时,还有其他同行意外记者也跟我一样,不是拿假期就是出远门...

尤其是现在是年尾,每个记者都在清年假,第三报的意外记者拿年假到明年,第四报的意外记者人在中国“梳乎”,我本身也计划连休三天...

这样就说得通了,那就是一旦同行意外记者集体休假的时候,大条意外就会发生!!!

可能你们会觉得我太过信邪,还有点无中生有,可是意外新闻跑得多了,很多生离死别看得多了,多奇怪,多巧合,多偶然的事情其实冥冥中都自有天意,不轮到你不信邪。

转跑意外,让我对于“凡事没有偶然,只有必然”这句话有了更深的体会...

这样的一个定律,我希望明年会消失,如果真的每次意外记者集体休假才发生大条事件,我们会被各自的同事诅咒死。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为了不要有大新闻,(有人死),你们还是别请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