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日星期二

追“刀”了


最近几天都没有更新博,因为人在新山陪女友,却反而因此能追“刀”。

话说我原本并没有这个念头,只是某天刚好看到大众书局在报章上的广告,刚好刀大的讲座会就落在我到达新山的当天,人算不如天算,世事往往就酱巧,缘分天注定,我还不吃着上,要女友陪我(反而变成她陪我了)去讲座会还等什么?

刀大现身时我只看到他的背影,但还是认出来了,虽然身型比我想像中的瘦小,但令我疑惑的倒是干嘛他的发型像刚起床的样子?不过,在听讲座期间我观察后,发现其实那是他头发自然卷的缘故。

一如所料的,我如愿看到他的 Mac book,只是型有点旧。可是,令我意想不到的是,他讲话的神态和声音,居然不像他写小说的作风般不懂得谦虚和豪迈,反而是斯文中带点羞涩,连讲笑话和搞幽默时也很斯文。

这次刀大讲的主题是“爱情副作用”,跟我们分享爱情,但语言还是会带点“乾”啊、“靠”啊、“男生喜欢“上她”而已”啊等等经常在九把刀小说里面出现的文字。


讲座会最后当然是签书环节了,刀大很有耐心地为一批批书迷签完所有他的书,还每人都有合照机会,亲民到...果然不愧是我偶像!

女友在讲座开始时到后面的书展看书,到了讲座会后半段才走进来听,听完后就对刀大的小说有兴趣了,还想在摊位处买刀大的书,后来被我阻止了。


唉,刀大的书我几乎都收齐完了,你还买什么啦!

4 条评论:

Loreta 说...

我喜欢你们合照那张
如果我可以去多好

国铿 Kok Chong 说...

Carmen说九把刀的样子很猥亵。

jiOnG 说...

还好啦~
不会猥亵。
那张合照的确不错~

wyekidt 说...

carmen 讲carmen 讲...没有看过我偶像的不要讲,hehe。
我偶像讲话不懂几斯文,虽然很喜欢摆高怪的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