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8日星期五

左脚踝软骨移位,踝骨有轻微裂痕

_______________(请在空格上填上标题)

这是中医师看过我的左脚踝后说的。

是的,我又扭伤脚了。

认识我的大学朋友,尤其是游子吟的朋友们都知道,从我大学一年级下半学期开始,我连续四个学期都会扭伤脚一次,而且还是接近期末考的时间,所以就有了buy low (跛佬)这个花名。

后来出来社会工作后,还是改不了扭伤脚的现象,平均每年总要扭伤一次。

不是说我很喜欢这样的定律,只是我也搞不清楚为什么自己的脚踝那么容易扭伤,就好像一年里不扭伤一次,你就不能叫做 buy low 酱。

这次我因工受伤,精神可嘉,所以上个星期就去看了panel 西医,但效果不好,病情反复,所以今天狠下心肠,花了60令吉去铁打中医诊所看病,现在左脚被包一星期。

医师说,骨裂很小事,包扎一下就可以了,因为我还年轻,很快会痊愈的,最重要不要事事“波裂”。

医师说,一个星期后,自己拆纱布,不需要来见他,因为我的脚踝软骨经过他驳回原位后,走起路来就不会感觉到痛,没有感觉到痛,就表示很快会好了。

医师说,中药对尿酸高没有负面影响,吃完一星期的药后,尿酸也会跟着好,不信?试过就知。

医师说,尿酸高不要吃香蕉、杨桃和豆类,也不要喝椰水,朋友们看到这篇博记得帮我戒口,不帮我戒口也不要逼我吃这些。

医师说,问诊卡记得拿走,然后不要忘记到柜台付钱。

很好,医师说的我都会记得和照做。

我扭伤脚那么多次,经验告诉我从来没有一次是西医医得好的,所以朋友们下次扭伤脚后记得直接看铁打。

3 条评论:

jiOnG 说...

原来 buy low 是有典故的~
我不知道 tim。

无论如何,
保重!

ws 说...

Hi, I am a friend of keykok.blogspot.com
and coordinator of zaishangyanshang.wordpress.com.
I find that your blog is interesting. Is it possible for zsys to repost your articles?
FYI, zsys is reposting keykok.blogspot.com’s articles.
Tks.
ws
zaishangyanshang@gmail.com

wyekidt 说...

WS, 哈罗你好,谢谢你捧我的博场。

对于你指要转载我的文章一事,我是感到荣幸啦!只是我的博是写一些自己日常生活的点滴和看法,当中还包括自己平时讲话的风格,比如带有粗口和不大规格的词汇等。

我刚浏览了《在商言商》,发觉这是一个蛮大众化的网站,把我的文章转载去那,会不会有点不适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