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5日星期二

韩国,幸好没有冻伤懒叫!4


行程的第三天,还是要起一大早,匆匆忙忙地吃完早餐就要赶到机场搭飞机去釜山了。

对于釜山的了解,除了知道2002年的亚运会在那里举行外,其他的一无所知,也由于受到济州岛的失望行程所致,我对这天的行程基本上也不抱什么期望,还不就是看工厂听presentation...

下了飞机搭上巴士,才发觉窗外的釜山城市的多数建筑物和首尔的很不同。虽然没有首尔的繁荣,高大的建筑物也不多,但街道和公路等公共设施却同样的井井有条,后来经翻译员的讲解后才知道,原来釜山是韩国最早进行现代城市规划的省。

No wonder 啦!

后来,翻译员带我们到一间餐厅吃午餐,是日本餐。

唉,妈的,来韩国吃日本餐,你有没有搞错?!

我和同行(xing)的同行(hang)们四目交投,都是一脸的疑惑和不解,不过后来我才恍然大悟,这家餐厅原来擅长玩 cross over,拥有将韩国料理和日本料理融合呈现出来的本事,达到类似武学境界般的“样样料理钻研到最后都是殊途同归”的意境。


比如说日式炸鱼片、鳕鱼刺身、寿司能够跟韩国石头拌饭和辣汤配,还有跟意大利餐一样的出菜程序...整个午餐用了一个小时多才吃完,因为餐馆厨师为了追求将食材原味新鲜地呈现出来的坚持,所以食材都是下 order后,才开始杀鱼煮饭。

能够亲自见识厨师的这一份专业,即使最终耽误了参观工厂的时间,我们还能有什么话好说的?请给这餐馆的厨师鼓励的掌声!!!

啪!啪!啪!



由于餐馆在一栋建筑物的6楼(大概吧),从高楼往下拍照时我就留意到一个街角处摆卖了红彤彤的高丽苹果,好像很好吃的样子,所以我们在用完餐下楼后,就到个摊位看看,过后同行们都买了一袋袋的水果上巴士分来吃。


高丽苹果真的很大、很甜又很脆!

过后,巴士往渐渐离开城市范围,再进入类似乡村地区的路线前进,我们经过了一亩亩的稻田(当然,秋季的稻田是空的)、巴士串行在狭窄的乡村街道,看到了菜园里很多看起来很肥美的蔬菜、橘子、苹果等。再然后,就是一连串平淡的看工厂、听presentation 和发问环节了...


不过,这次有惊喜了,看完工厂后,厂方还带我们去看设在一大片长草中的蓄水井田,而且当时已经接近黄昏,我在看完水井(Okok,我承认在别人看水井的同时我跟其他同行在美丽的长草间拍照...)后,幸运地看到了釜山的乡村日落!


虽然那天的行程也是有够无聊的,但那一次日落,让我有了一种不虚此行的感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