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0日星期四

风云2


今天下午,按照原定计划,准时下班,然后在plan 得刚刚好的时间内,到达jusco 买《风云2》戏票,然后准时进场看新鲜出炉的《风云2》。

客观来说,这套戏不算特别好看,但也不算不好看。

或许我这么说,如果没有看过《风云》漫画的人,你戏院去看《风云2》的话,或许会很看得一头雾水,因为这是拍给《风云》漫画迷看的电影版《风云》。

故事没有开头,也没有结尾,就像你看了这一期的漫画,要等下一期的待续一样,只是电影里无论人物造型、剧情、打斗场面和故事改编等等,都比《风云之雄霸天下》好很多,至少没有被改到让我失望...

这次的电脑特技更加让我感动到高潮,虽然说是抄《300》拍摄手法的桥断,但画面细致到自己好像在看好莱坞电影,尤其看到步惊云的排云掌招式竟然能够完美地把“不哭死神”风格呈现出来的时候,我真的有感动流泪的念头。

不过,郭富城真的是太矮小了一点,其实还有很多人可以演步惊云的;何家劲的无名造型...唉,如果发型跟原著的话效果会更好,毕竟直发加中间分线的无名真的很“娘”很脂粉味...其实最传神的人物就是谢霆峰的绝心和阿Sa 的第二梦,演得真的很有原著的味道!

风云漫画迷,去看吧!

写到这里,突然想起看过最差的《风云》改编不是电影版第一集,而是步惊云唱歌和赵文卓光头版聂风的《风云》电视剧版本...

Oh god!!!现在想起也想吐咧!!!


P/S: 上次的P/S谜语,这里开估:(用广东话讲)第二梦的老母就是第二...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