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9日星期一

你估我唔到咧!


在电影“食神”里面,上半段剧情里还是高高在上的周星驰很喜欢用的口头禅就是“你估我唔到咧?甘容易椑你估到,我仲叫史提芬周?”

但很快的,他被谷德昭饰演的深藏不露肥仔厨师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发生了昨天的事后,我今早起了大早,心里头端端的,毕竟要准备去挨骂,心理总会有些不平衡。

哪知道,时间接近9点,我就收到YB C 的电话,他叫我记得过去PC,语气还出奇的温和。

奇怪了,我以为他会来势汹汹的...

然后,在他的党所,PC 开始前我就先行跟他道歉,心想他一定会插我一两句,没想到奇怪的事情发生了!

YB C 竟然摇手示意没事,还跟我握手...

!!!

震惊!除了过后他客套式地责备我一两下外,全场PC 他都语气温顺,而且还“买一送二”(即一个PC 发三篇新闻),跟昨晚的粗声粗气和火气冲冲相差甚远,简直是180度转变!

连在跟我吃早餐时就已经在酝酿情绪要指责YB C 小题大做的同行也感到意外,一口蓄劲停在胸口处无处宣泄,只能稍微讲讲YB 下次遇到类似问题时,应该冷静处理而已...

这次犯错实在让我获益良多,至少我知道连YB C 这种草根议员都已经具备颇大的政治人物“升官发财”潜质。原来一个政治人物在喜怒上的转换瞬息万变,连老江湖的同行猜都猜不到,可谓“估你唔到”!

然后我知道,他已经不是以前那个处处透露着诚意和直肠直肚的YB 了。原来一个人上位后,权利欲能将他原本的性格和抱负磨损的。

这道理我很久以前就明白了,只是在亲身体会过后,却有一番不一样的领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