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8日星期日

犯了稍微大条,但其实不算很大条的错了


昨天不知少了哪根筋,我为了填补稿数,不惜连许多读者都不屑一看的“新年挂灯笼”新闻都写了。

只是区区两段,搭配一张工作人员高挂灯笼的照片而已,但报馆登得蛮引人注目的,然后大条事情就来了。

他妈的,就是这一篇新闻,我犯了听说是大部分记者都会犯的错,呃请注意,我写“大部分”,不是学成龙的“犯全世界男人都会犯的错”论那样用“全世界”,绝对没有以偏概全的意思。

这个错误就是- 写错料!

没错,就是写错料,尤其是涉及到钱财的敏感问题...

我天真的以逻辑学断定挂灯笼的有关当局是县议会,完全没有求证,其实出钱请人在各大街小巷挂灯笼的伟大人物就是亲爱的行政议员YB C,新闻在今天出街后整整半天相安无事,枉我还沾沾自喜自己spot中了添,没想到下班回到家后就接到YB C 的电话。

本来以为跟他道歉承诺补锅受受骂稍微敷衍一下后,他就会气消,可是我太高估他的器量了,妈的他竟然找县秘书发炮,然后打给金宝同事骂叉了两次(第一次感到有点难为他了...),还召集其他同行明早开PC 炮轰星洲日报故意针对他(报馆为什么要针对他?!)!后来县秘书还特地打给我问为什么“陷”他们县议会...

总之本来忍辱重刊一篇文的事情就这样被他弄大条了,还说报馆时常抹黑他,故意不报导他新闻,他妈的超基败小懒趴越扯越远,搞到同行还来电安慰我镇定点,他们不会跟我“相煎何太急”,明天的PC 就当是普通澄清新闻来写就是...

唉!我原以为做了行政议员后,他的草根暴躁脾性会稍微收敛,哪知...还是那句,我太高估他了。

然后我就担心抑郁了好一段时间,连父亲的生日餐也吃得无精打采,对不起啊老爸,请原来我这个不孝子!

最后,主任收到金宝同事的报告来电,出乎意料的温言询问,然后帮我打给YB C 倾数,没多久打回来叫我去明天的“澄清PC”,还交代我怎样怎样做,不需要怎样怎样,听得出他语气很不爽刚才的谈判,YB C 的老粗臭脾气是很难顶的...

虽然如此,我明早过去还是免不了要受气的了...唉,没办法啦,老套一句:男儿大丈夫能屈能伸,受就受吧!

1 条评论:

jiOnG 说...

哇...
好像很大件事酱..
替你捏把冷汗
希望你平安无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