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8日星期四

作文:下雨了


外面在打雷,似乎要下雨了。看来也是,窗外吹进来的风带有丝丝寒意。

这里所说的寒意,并不是鬼故事或鬼戏里面,撞鬼时的所吹的那种阴侧侧的风,而是带有雨水气味的那种。

今晚不懂为什么,突然很想写作文。还记得最后一次写作文是中五考SPM中文试卷时,中六没有中文课,大学更加不用说了,渐渐地,我也忘了写作文的模式是怎样的了。

所以,今晚我这个“奇怪”的举动,或许冥冥中有它本身的意义吧...也或许,是因为即将下雨了。

那一年,我们都在念中四,有一次在补习班的第一堂课里,老师传白纸下来要学生们写上名字,当我写好名字,把名单传去后面座位不久,就感觉到有人在拍我的肩膀,当我回过头时,一个女生拿着名单,手中圆珠笔指着我的名字,一脸疑问的看着我。

那表情,那轮廓,还有那贴在脸颊上,让我不禁对她产生好感的浅笑酒窝,就像6年前的那个雨天般熟悉...

6年前,雨天,酒窝?

“是你?” 当时的我就是这样脱口而出的。想不到失联多年的的儿时玩伴竟然会在这里重遇,好像凡事冥冥中自有天意似的。那天,补习班结束后,外面下着毛毛细雨。

这次的重遇,让我们很快地找回了小时候一起相处的感觉。当然,跟很多爱情小说不谋而合的是,我们慢慢的,开始对对方有了异样的感觉,然后就在一次过马路到对面街的建筑物避雨时,我们牵手了。

“是雨水的精灵把我们撮合在一起的。” 这句话是我在帮她擦拭额头雨水时,她对我说的。顺带一提,她还附送了一个吻,初吻。

这段感情没有维持多久,我们就必须面对前面一道跨不过去的围墙。不是父母的反对,不是课业的繁重,更不是第三者之类的,而是初期韩剧喜欢用在男女主角身上,用以营造洒狗血桥断的- 疾病。

她没有告诉我,这个病是在重遇我之前患上的,也没有告诉我,小时候的那场雨改变了她的一生...站在病床前,她只是一再地叫我别哭,还叮嘱我,在将来没有她的日子里,一定要坚强的活下去。然后,我看着她缓缓磕上了眼睛,脸上还挂着那阳光般的微笑。

那年,我开始把自己埋藏在黑暗里。

下雨了。

我坐在床上完成了这篇久违的作文,属于我的作文。盖上了手提电脑,拿起桌上自己的病例报告细看,桌上放着护士准备给我的药物。

妈的,才打了一次K轮,就中了艾滋!都怪那天口腔生了Ulcer...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