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0日星期二

思考


昨天中午驾车时,忽然想到一个题目,想说终于可以在博里写些像样点的题材了。于是,就趁着周假夜晚临睡前,坐在电脑前面打了一个标题。

没想到,标题写了后,我却整个人愣住了。

我...他妈的,原来我不懂得要怎样开始写啊...

我现在才发现,我真是太久没有思考了。

之前一直在纳闷,为什么其他博客可以写得出那么好的文章而我不能?

原来,关键在于思考。

思考并不是说说那么简单,就像我一直愣在电脑前面,脑袋却是空空的,硬硬逼着自己思考,才发现临时要从脑袋挤出一些些的点子是件很困难的事。

之前还一直在纳闷,怎么我看那么多书,研究那么多歌词,却还是无法写出像样的文章和词?

关键还是在于思考。

也不懂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在早上蹲马桶的时候冥想,没有在发呆的时候天马行空,在无所事事的时候捉着笔乱写一通了。

哎哟,真的很久了...

我发现我把太多时间花在上网。但在浏览完日常浏览的那几个网站后,就不懂要做什么了,心里面空空的,很不踏实,却没有想过要花点时间在思考上。

或许,我在逃避。或许,我潜意识认为思考是很累人的一件事,而我又想在不付出努力的情况下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或许,懒得思考已经变成我的一种习惯了。

真赌懒。难怪我一直在吸收,却没有把知识加以运用啦...

看来,我要重新思考思考的重要性了。

嗯,就从明天蹲马桶时开始吧!

或许,想出来的点子会很有味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