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日星期三

权力


一对情侣在一起时,其中一方或双方总免不了会对伴侣的一些生活小习惯指指点点,例如要求对方改过或限制对方执行习惯的自由。

当一对朋友在相处时,虽然会对对方的小习惯不置可否,可是不会说破,因为那是别人的自由,也是人家的私事,只要没有妨碍到别人就行了。

为什么朋友间和情侣间的相处模式会有差别?其实差别就在于爱情赋予伴侣管人的“权力”,而友情没有。

说穿了,所谓权力,只不过是一个人占有欲的表现方式而已。

所以,女人可以堂而皇之又很有母性地对她的男人说:“我是为你好,所以不想你跟那班猪朋狗友混在一起,搅乱你(其实是我们)的世界!”;男人可以很霸道又很幼稚地跟他的女人讲:“你是我的女人,所以你不准跟其他男人讲话。”

诸如此类的话层出不穷,所以也延伸出了许多因霸权而诞生的暴力事件。比如女人趁男人睡觉时割掉他的懒叫,因为他没有得到她的允许,把阴茎插入其他女人的阴道里面;又或者,男人用刀子在女人脸上画画,还淋了她一脸锵水,因为她在没有得到他允许下,给他戴了顶绿帽...

权力,能够淹没人性,任何人都一样。就算秦始皇翻生,也不过如此罢了。

不过,权力也有甜蜜的一面。比如男人边热牛奶边对女人讲:“猪猪啊,喝完这杯牛奶后,就立刻上床睡觉咯,不然明天不够精神。”;女人娇嗔地说:“今晚不准你吃大蒜和大葱,不然等下不要碰我...”

如果伴侣们都没有使用权力呢?或许女人会边心痛边安慰自己地对男人说:“我不在乎你的外面风花雪月,最重要是玩了后记得回家的路”;男人会自残(自以为是)地对女人说:“你去他的身边 吧,我会站在远处给你祝福...”

在爱情里面,只要善用手中的权力,然后互相制衡,才能得到幸福?!

别傻了,上面这一句根本就没有个性,我的风格应该是这样的:在爱情里面,只要善用手中的权力,然后互相制衡,才能避免戴绿帽及不跟别的女人共用同一条懒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