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2日星期三

请把每一天当作人生最后一天来活


世事无常,妈妈去世的事实,我在看到她躺在地上的那几分钟后就已经接受了,只不过没想到会那么突然而已。

这两天,我回想起妈妈去世前一晚她的一些生活习惯,再跟爷爷去世前所做的事情联想在一起,最后比对了一下朋友诉说亲人离去前的情况和采访过的命案,得出了一个公式。

人死前,总会做出一些平常不会做,身边又会出现很多看似很巧合的事情...嗯,总之就是那一句:是时候要走了,谁也阻止不了。

我在妈妈走之前及时调回来怡保,陪她生活了几个月、陪她看医生、来得及在她睡前跟她聊天、带女友回家让她看、帮她做家务、陪她吃饭、互相照顾,基本上除了不能在她走时陪着她之外,我也没什么遗憾了。

很难想象,当年若真的决意到吉隆坡或槟城工作生活的话,我现在一定会后悔不已。

两年前我做了不算坏的决定,现在我也要负起照顾家人的责任。

妈妈走后,如果我也出走外坡的话,家里就调空了。很难想象父亲周末从首都回到家后一个人在家,以及妹妹大学放假时回到家里没人开门的情景。

做学生时,玩乐和享受玩乐对我来说很重要;长大后,珍惜身边的人和学会享受工作是我的个人目标。

今天不知明日事,我不想为自己留下遗憾,所以我希望把每一天都当作人生最后一天来过。

2 条评论:

Jannette 说...

亲人的离去真的会像忽然间人生缺了一部分。

wyekidt 说...

奸姐,对,心里面很空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