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星期二

妈咪,要坚强

今天休假,却假假自己很忙,出外逛街去,让妹妹接手带母亲去复诊。

下午3点钟的预约,等到我傍晚回到家后,还是不见她们回来。很正常的,之前也试过看医生看到7点多才回家,中央医院多人看病嘛!

等待妹妹打电话来通知母亲入院了,我才开始惊讶。不过没有想象中般震惊,一来妹妹的语气不像很大件事,二来自从前年年尾医生诊断她的病情进入第四期后,我们全家上下都已经作好心理准备了,我认为我妈还能撑一段时间,不会那么快倒下的。

问清楚大概原因后,我才松下一口气,不过要住院,母亲也有一番折腾。

刚刚赶到医院看到她时,让我想起7年前她得知自己患病后,曾有一次要住院检查,就自己一个人收拾细软,交待了我和妹妹几句,就叫我载她到医院去,还不让我们陪着进去,连在外坡工作的爸爸也没有通知一声。

这么多年来,她都很坚强地面对,比我们平时看到的还坚强。

不过,她最怕住院了(我想也没有人会喜欢住),给的理由是怕麻烦,也没有机会运动手脚,尤其最怕不能打气功了。听到这句话,我不禁莞尔,打气功这十多年来已经成为她的生活习惯,一两天不动动身体,会很不自在的。

接过妹妹的班后,我坐在病床边陪着母亲吃饭。其实我心里很想离开,因为我很讨厌医院的那股味道和环境,尤其想起每天工作都要闻到太平间的尸臭味,让我更想转身就走。可是我知道母亲比我更讨厌医院,更讨厌看到针筒和盐水...所以我无论如何都要留下来陪她。

直到她吃完饭,直到保安催促我赶快离开女性病房为止。

4 条评论:

Wen How 说...

就算已作了最不想要的心理准备,也要告诉自己去尽力,坚强,乐观的去面对...
加油啊,老兄...

匿名 说...

愿您坚强的老妈子..加油!
多陪陪她,我想:这是她心里最希望的..

往后,至少...至少不会留下遗憾。

人生加油呵!

mei hui

wyekidt 说...

文豪,美惠,谢谢你们。
我妈状态良好,她很tough 的!

匿名 说...

加油!無論你還是媽咪!……嗯,有時間多陪陪媽咪,我想一定很想你們多留在她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