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1日星期日

老作

机场,离别与重逢的场合。

甫下飞机,脚踏着故乡熟悉的土地,她感觉很踏实。

也许是在外国留学太久了,始终还是觉得回家的感觉才是最好的。

班机比预算的时间提早了,领了寄舱的行李后,她一个人径往机场里一间感觉还不错的咖啡馆,坐下来点了一杯咖啡,拿出手机拨电家人来接她。

这时,坐在前面的黑衣男向服务生招了招手,示意买单。那背影很熟,但好像又不大像印象中的那个人...

似乎察觉到有人盯着自己,黑衣男转过头来。这时,他们四目交投。

“好久不见。” 黑衣男从惊奇中回过神来,说。

“好久不见。” 她笑了笑,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他。

他比以前胖了,她还是像以前般纤瘦。几年不见了,社会经验把他脸上的轮廓磨练得更加硬朗了,从前的孩子气虽然还存在,却敛聚了;她还是一样清秀,外国的气候使她的肌肤变白了,博士学位的光环让她的眼神增添了智慧神采。

瞥眼看见她身旁的行李手推车,他问:“刚从日本回来吗?”

“嗯,你呢?去哪里旅行?” 她看见他手中的机票和护照,还有地上鼓鼓的背包客背包。这几年,她通过知名的交友网站看过他踏足许多国家所拍的照片,他从很久以前就喜欢到处游玩了。

看着她大包小包的,他说:“看来你这次回来,就不打算走了吧?计划在哪里发展?”

“没办法,爸妈已经下达了13道金牌命令我回来,不然就跟我断绝关系。”她笑了笑,看着身旁的行李,说:“还没有想到要去哪里发展,先放个假吧!之后再慢慢想。”

他点点头,说:“我这次随团出外公干,下个星期回来。你...还是住在老家吧?”

“嗯,到时再约出来喝茶吧!” 她打开手机的键盘键,打算纪录下他的手机号码。

他递来了一张名片,说:“我的手机号码没有换过,不过为保险起见,你还是收着这个吧!”

她笑着接过,看了一眼。这时,他的朋友打手势示意时候不早了,他回了句:“你们先过去,我一会儿跟来。”

“忘了问你,最近过得还好吗?” 她。

“胖了!哈哈!” 他拍了拍微凸的肚腩,自嘲着。

“我下个月要结婚了。” 他

“......”

顿了顿,她说:“是吗?这真的很surprise咧!恭喜你!等你公干回来,要介绍你未婚妻给我认识哦!”

反应是有点造作不自然,但,随便吧!赶快用废话挤兑掉时间,结束这场对话吧!这时,服务生端来了咖啡。

他眼中迅速闪过一丝失望,拎起背包,说:“没问题,到时再联络吧!我要走了...再见!”

“再见。” 她挥挥手。

看着他逐渐缩小的背影,脑海中浮现起多年前,那个躲在机场角落目送着她步入入境处的身影。当初的坚决,使得事情在若干年后变得无法挽回。

她搅拌着桌上的咖啡,吁了口气,庆幸他早早抹杀了她还未来得及萌芽的希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