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5日星期一

摆了一道,上了一课

昨晚连续做了两单意外新闻,写稿写到凌晨1点多才睡,今早制约的8点多起身不久,就接到金宝同事基败死肥八婆老婆的sms

就如我以前的文章里所写的,我很讨厌金宝同事的老婆的,恨之入骨那种。向主任打我小报告,搞是搞非又喜欢打人毒针的就是她。

没想到我离开了金宝后,她还是把我当成假想敌。

接到sms后,看了里面的内容,不禁无名火起,回复了一封sms给她,然后就掀起了我和她长达一个小时的sms大斗法。以下是我们sms的内容:

死肥八婆- 红我- 蓝, CH- 金宝同事

“目前,有很多金宝新闻都是从怡保发,而金宝记者却完全不知情。改天你怡保的新闻业从金宝发,不知你感觉如何?我也想问问主任的看法,是不是他也赞成这样跨越地盘呢?”
“第一,我已经是怡保记者,金宝新闻除非主任要求,不然我不会碰。第二,我确实有处理过金宝新闻,因为一些单位用电邮传稿,CH又不懂电脑,我跟这些人谈了后他们还是坚持,主任就说让他们传稿怡保发,我们也不会漏新闻。第三,怡保新闻从金宝发出,怡保记者会是什么心情?我不懂,如果你真的能做到的话才来炫耀吧。第四,这些是公事,当事人也没有出声,我想真的轮不到外人过分“热心”。第五,请你下次搞清楚客观情况才出声。”
“目前,XXX等人都是通过电邮把稿件寄给川兴的。他也一样可以把稿件登出来,你说当事人不出声?即使出声,也要看向谁来反映。你的回答与解释很好,如果总部高层看了这样的答复,相信也会觉得合情合理的。别说这样简单的小事,即使把星洲独家新闻给别人也是小事罢了。其实,CH也快退休了,还有什么好怕呢?当然,他也绝对不会为了怕漏新闻而向敌对报低头的。第一:人要有骨气!二:有料就不怕。”
“如果你认为所有人都像XXX那样愿意传稿给人的话,那是你一厢情愿的想法而已。所以我才叫你搞清楚状况才出声。”
“我忘了告诉你一声,尽管我有能力把怡保新闻直接发到总部,但我们还懂得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虽然说大家是十多年的好友(注:这里的所谓“好友”是总社某个高层) ,也不要过分嘛,至于闲话家常就肯定什么都会讲。”
“随便你,要搞是非就去搞,要打毒针就去打。“十多年朋友”嘛,我懂的。”
“你在金宝时,也有很多人不愿意你采访。可是,CH却坚持要他们让你采访。主权在报馆,不在对方。如果人人都像你那样,整间大机构不是大乱啦!”
“要澄清一点,金宝的新闻传来怡保发稿的事,我已跟主任说过的,他也了解,我没有私自做决定。就叫你搞清楚情况才出声。”
“要打针也要看给谁打。何必浪费子弹呢?对一些人不必有毒针。你几时看人用毒针打死蚂蚁呢?简直是多余啦。”
“我只想知道答案,不想听人发烂渣。心里没鬼可以心平气和的说。这方面你就得多向主任学学了。他从来就不会那样说话的...”
“唉,答案我早就讲了。第一,电子稿问题,第二,不是所有人都像XXX那样。如果要知道更深入答案,自己去找不传稿去金宝的人。搞清楚状况没有?”
“好的,我会根据你的指示去找答案的。如果金宝人真的那么讨厌CH,我建议他马上辞职,让你回来坐镇吧!做人要识趣嘛,何必讨人厌呢?”
“我回来怡保后,就没有打算再去金宝做。金宝就是有像你这样的人在,才会让人待不下去。”
“不过,我们却认为金宝人很欢迎你来做。所以,我们一定会大力建议你回来,替星洲把报份提高。因为我这种人,所以你不会在金宝,你也太抬举了吧。”
“有什么事你跟主任讲吧,你很烦”
“不够你烦,人不在了,还阴魂不散...”

啊啊啊啊啊!

我在原汁原味地打着这些sms内容时,强忍着心中的怒气,打完后手心还出很多汗...

我很后悔回她第一封sms前,为何不用多几秒钟时间思考一下,就那么冲动地按键盘键。怡保同事们骂得我对的,为何那么笨理睬她!应该直接叫她有什么去问主任就,吊她胃口,不要让她那么得戚...

妈的,还被摆了一道,透露了那么多料给她...

不过我事后也已经把事情报备给主任了,希望基败死肥八婆不要再烦我。

今天这件事给我一个教训:凡事要沉得住气,不要那么冲动!

托死肥八婆之福,我上了一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