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0日星期六

湖上人家

海上人家看得多了,在槟城也采访过“什姓桥”的新闻,可是湖上人家嘛,就真的是第一次看到。

讲到湖上人家,就让我想到黄药师的弟子中有一个叫陆乘风的,精研奇门遁甲之术,自号五湖废人,在太湖边立有一个归云庄,庄内按五行布阵,外人易进难出,单靠想象就觉得很高尚。不过,我这里要讲的湖上人家完全是两回事。

我没有想过,有人会在湖上生活的,靠的仅仅是栋在湖底的几根木柱而已。所有吃喝拉冲,连种菜和游戏都在湖上进行,当然,那边的交通工具肯定是船,不,是小舢板,那边没有多少人有钱买得起大船。

柬埔寨的洞里萨湖,据说是全东南亚最大,世界第二大的,见识过之后,我没有话说。在此之前,我以为宜力的Tasek Banting 已经很令人赞叹了,但当你看到一望无际,就好像海一样宽阔的洞里萨湖后,妈的,Tasek Banting 真的很虾毛!

这是用来养鱼的围栏

我说了,吃和洗都用湖水的

不用怕这些小孩会跌进水里,听说那边每个小孩还没有学会走路前就已经会游泳了,淹不死的

有看过人家在湖上面种菜吗?不用担心水和肥料问题,湖水里面就有了

我们被船家带来这间湖上餐馆,然后看了一些很血腥的场面...

就是看十多条他妈的基败鳄鱼争食!!!

我没有想到原来湖上人家也有回教徒的,因为有回教堂

用了一个多小时游览洞里萨湖,用了美金10元,但觉得很满足,值回票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