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6日星期六

太空kampung人


还有四天。

还有四天,我们的梦想就要升空了。

不是升空去天堂,而是去太空

这是我国的骄傲,也是我们期待已久,赶在2020年实现的目标。

“我们的太空人终于要升空了!!!”

我知道,也了解国人希望我们唯一的太空人能够顺利升上太空,然后再凯旋归来的心情。我也有这种心情,如果他上不了太空,又或者突然间在宇宙失踪的话,我们给俄罗斯人的太空旅费不就“冻过水”咯?!

不是我现实,喂大佬!大喇喇9500万令吉送一个懒叫人上太空哦!还要是太空船、装备、技术全部是人家的嚄(忘了说,连升空地点都是在人家的地方,我们只能坐在家里看直播而已!)万一懒叫人有什么三长两短,那时真的是暗屌咯!

之前美国的NASA指我们的太空人只是“太空旅客”而已,引起了坊间的争论不休。其实啊,就像我们的科艺、工艺与革新部长拿督贾马鲁丁所说的:“最重要是俄罗斯承认我们的太空人是太空人就可以了!”

也对厚!反正人家俄罗斯收了我们9500万令吉,随便给他一个“太空宇航员”的衔头有几闲啧!你们专业的NASA回去制造你们的NASA KIA 啦(其实我懂“NASA”和“NASA KIA”的分别,只是我懂其他人不懂而已!)

不过话说回头,我们能够花9500万(可以拿来起学校、提升医疗设备、作为化棕油变汽油研究经费等等)送一个“太空宇航员”上太空,已经引起其他国家对我国的好奇了,全世界都已经望过来了!你说,这个壮举是不是能够促进我国的旅游业和经济呢?

不是啦!不是啦!人家说是去研究太空状态和吸引力啦!反正可以待在太空那么多天,也顺便当去旅行咯,还有不要忘记太空署总监玛姿兰奥斯曼千订促,万吩咐要我们的太空人带上太空船的Batik啦、 roti canai啦、 sambal belancan啦给其他太空人做手信,哦忘了忘了!还有 teh tarik

近期看了一则欢庆太空人升空,呼吁国人在家看升空现场直播的广告,令我不禁面壁思过起来...

广告是这样的,在一个kampung里有两个人,不懂为什么跑去别人的家,但每一户人家在那两人来了之后不久,就煞有其事地跑出家里,两人就奇怪,也跟着出去。终于,那些跑了出来的村民被他们发现聚集在大草场上,对着眼前特大的电视屏幕,看着一支火箭升空,每个人都欢天喜地,好像升空的是自己...那两人这才醒悟原来村民们是在看升空现场直播。

我为什么会面壁思过的原因是,到底拍这广告的导演想要讲什么?他/她到底是要借此机会表扬“大马太空人升空”是单一民族(因为整个广告的演员都是单一族群)的骄傲呢,还是想要籍此讽刺这班教条规定不能吃同类的人愚昧的单纯呢?

不懂!反正一切已成定局了。我们就以期待的心情看着我国首位太空人带着我们的学校、医疗设备、棕油研究费等等飞天吧!

阿拉!阿门!阿倪陀佛!

P/S: 唉!就算是人已经飞去太空了,脑袋还留在kampong里有什么用?

2 条评论:

song_4ever 说...

9500万令吉绕地球一圈,然后又回来自吹自擂像反贪局说 NASA 学马来西亚太空局。
波裂!

匿名 说...

Nice blog. Thats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