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5日星期一

是"愛很簡單" 還是 "我願意"?

怡保 Jusco TGV 姍姍來遲的上映 《單身男女》,也總算翻版還沒有原裝聲音版本,我才心甘情願地買票進戲院看。

一直很喜歡高圓圓,尤其是看了她在《倚天屠龍記》 中那清麗脫俗的周芷若後...這次她在電影中飾演有點傻大姊性格的女主角,是那種很容易讓人愛上的女生。

古天樂的 "申然" 的確是很膚淺的男人,勝在有金錢地位又夠帥 (帥很重要),不過那看到大波美女就忍不住流鼻血的設定確實是誇張了一點,但我喜歡他為引起高圓圓注意而作出的一系列幼稚又霸道的舉動,是很真實的"大男人"寫照。

還是蠻喜歡那句: "十個男人九個滾,仲有一個系度冧"。

吳彥祖的 "專情火星男@ The Eleven 啟宏" 基本上是個很不真實的存在,是許多女生心目中的完美好男人,但你試試看如果他不是又帥又有才華又有錢的話,會不會有女生喜歡?

這三個性格完全不同的角色碰在一起,基本上已經是很有張力的了,但我略嫌高圓圓愛上古天樂愛得太快了,雖然古天樂那霸道卻不失細心的用銀彈堆砌出來的追求攻勢真的會如浪潮般把許多女生的理智瞬間吞沒(actually 他也做到了...); 但高圓圓也愛古天樂愛得太莫名其妙了點...難道真的單憑兩片落地窗的紙片傳情就能愛得死去活來?

相比起古天樂的來勢洶洶和明目張膽,吳彥祖的為高圓圓發憤、學煮菜、起一棟擁有她身影的建築物、為了她表演魔術的技巧等等,反而更加讓女生覺得窩心。但我已經講過了,這種男生在現實世界是幾乎找不到的...

女生們,電影看了就算,不要期待自己會找到"啟宏" 般的男生,像"申然" 般的地球人才是最真實的。

而電影也採用了"愛很簡單" 和 "我願意" 這兩首歌來代表兩個男主角,在戲裡面連環相扣,最後還要在香格里拉餐廳裡前後演奏,當作兩個男主角向高圓圓求婚的配樂。

所以我說,告白或求婚的戲碼,一定要配上背景音樂,這樣才能喚醒女生的感性,提升告白或求婚的成功率。

最後高圓圓選擇了吳彥祖,我覺得在描述那邊少了那麼點描述高圓圓內心矛盾掙扎的細膩,是個"臨尾衰"...

而我覺得古天樂之所以會求婚失敗,是因為當時的地利與人和因素(看了戲後你就懂),與真心或誠意無關,畢竟能為一個女生放棄花心,從地球移居火星這項舉動是很犧牲又偉大又感人的。

我覺得,其實高圓圓最愛的人還是古天樂,只是女生畢竟都需要安全感,再加上每個女生心底下都會有的"好男人" 夢想和 "找到好男人了!" 的優越感和榮譽感作祟,所以才選擇了吳彥祖這個夢幻般存在的男人。

電影要傳達的訊息是: 原來,女生被兩個男生同時愛著並不幸福,反而要在兩個人中挑選一個才是最痛苦...

不然你以為三角關係那麼好玩!

我同時間也有了新的體悟,那就是: 浪漫的愛情,永遠都是用金錢堆砌出來的...

這也是許多愛情電影無論拍得多浪漫,都無法讓普通人如你我者感到共鳴的原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