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星期三

原來已經20年了

上星期六晚上去了KL 一趟,主要是為星期日朋友迎娶老婆的兄弟團壯大聲勢。

在乘火車南下的一路上,我才想到我和這位朋友已經認識20年了,從小學一年級開始...

認識了20年,到現在都還有在聯絡的,屈指算算還不到5人,更何況他結婚還請你出席的。

由於這星期六要去峇厘島度假,無法出席他的婚宴,所以上星期六的迎娶新娘環節,我打算過去充充場面,從蒲種南下去麻坡的路上,坐在新娘車跟朋友聊聊近況是蠻不錯的感覺的,也要感嘆我們竟然只能通過這樣的機會見面和聊天...

中學時跟我們同一gang 的帶頭大哥(真的是我們gang 的老大來的)說我很夠朋友,專誠從怡保跑去KL 再跟隊去麻坡再回蒲種然後再坐火車回怡保...在KL 待一天都不到的時間。

我不是沒做過這樣pack 的事情,還經常做,尤其很多次北上檳城都是如此。因為我覺得,工作以外的生活,隨性一點,做人會比較輕鬆,不想要每樣事情都只是按照規定好的流程或時間表來做,這樣很沒有趣味,而且最重要是能見到一群老朋友。

柴九哥都講啦:"人生有幾多個十年?"

最重要是盡興,而且對方還是一個認識了20年的朋友。

趣味事,這次見回一些老朋友,被問頻率最高的問題有二:

"幾時輪到你結婚啊?" (煩不煩啊?你們有創意一點好不好?問別的!)

"幾時全國大選?" (答案:未知數!果然出來社會工作幾年,每個人都很關心國家大事...)

而我會問回他們: "醬大選時你會投誰?"

答案很一致:"當然是反對黨啦!"

果然是我的朋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