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星期三

解放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很龜毛,也很窩裹...

那一天的卻步,還是讓那女生發現了,我還以為裝作沒看見,人家就不會知道,但我忘了她是個很醒目的女生...

後來在FB 談起,被她以"開玩笑說認真話"的方式損了一下,哎呀,原來這招不只是我會用而已!

然後,我只好硬著頭皮,以一個簡訊的既定方式,約了她昨晚出來喝茶敘舊了。

屈指算算,我和她畢竟已經4年沒見了(其實不止啊,在大學時也不是經常碰面pun ),在駕車去見面時心裡還是難免有些小緊張,也不清楚見到面後要講些甚麼...

不過,有些事情往往沒有想像中那麼糟,也沒有想像中那麼難面對,這點從我跟主任攤牌時就已經看透了...不試過永遠不會知道結果會怎樣。

也多得當記者近4年來所訓練出的反應,見到面後懂得"借題發揮",雖然那梗是很老,但話閘子打開了,我們還是能侃侃而談。

事隔了幾年,我現在才發現,原來以朋友的身分來和她交談,感覺是那麼輕鬆的,雖然有些對話句子中帶有些試探的意味,好在她蠻會談,我也蠻有幽默感。

長久以來纏在我心裡面一直不敢去觸碰的那部份,經過昨晚後竟然沒有覺得疼痛...才發覺原來傷患早就已經痊癒到連痂都脫落了,疤痕也逐漸退色,怎麼我之前連看它一眼的勇氣也沒有?

那算是一種對自己的解放吧...

有時候過分保護自己,是低估了自己面對困難的韌性。

3 条评论:

kinkyskiny 说...

標題應該打:面對。

svveets or sweets? 说...

时间能治愈一切的心灵创伤啊 =)
呃...... 等下...... 不是一切啦,大多数 XD

wyekidt 说...

年兄,下次才用吧!
躺或糖你好,介意讓我知道你是誰嗎? 其實時間只是一種方法,要治癒還可以有很多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