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星期三

突然想去國家公園

10年前,walau 欸...10年鳥...

還記得那時候剛考完SPM,正值學校放假,我和一大班朋友去了彭亨而連突的國家公園玩。

中學時媽媽管得我很嚴,之前和同學去旅行遊玩都是跟學校的團,更別說是朋友們自己組團去玩了。我儘了自己最大的能耐,半反叛半軟勸,才說服得了媽媽讓我去這一趟。

那次是我玩得最爽的一次旅行,因為少旅遊,加上終於擺脫了家人的監管,還是跟一群好朋友一起出發,又是親近打自然的活動,可說是到現在還很難忘的。

只是畢竟大家都是中五生,行程方面的安排確實還有很多值得商權的地方,比如說我們要從怡保搭巴士去到吉隆坡待幾個鐘,再搭7個小時多的火車到而連突,火車燈光太亮,座椅沒得調沒得好睡,跟朋友們玩"大老二"也玩到顯掉...到達而連突時已經是凌晨2點,一天就這樣過去了。

僅僅是頭一天的行程已經是這麼難熬了,而且睡不到三四個小時又要爬起身坐船進入國家公園。也幸好10年前的我們都很年輕,精力充沛,接下來的幾天的一系列緊張探險刺激行程完全沒有體力透支的現象,換了是現在,我早已經投降...

讀書的年代,由於見識少,無論去哪裡玩、玩甚麼、感覺都是那麼好玩,最重要是大夥兒能夠在一起。這是一種很單純的感覺,因為沒有工作煩惱、社會壓力、最多被父母嘮叨幾句,或斟酌著怎樣用零用錢而已。

這10年間,相信而連突國家公園如今已完全改頭換面了,大學畢業旅行時也曾經計劃去那裡玩,但最終還是跟隨眾議,二度到熱浪島看比基尼,無法償我要再去國家公園的心願。

今天下午突然間想起國家公園,開出FB 上朋友上載的10年前的照片來回味了一下...

突然很想再去那裡一趟。

看來又要糾眾去玩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