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7日星期日

睡覺 . 清醒

睡覺、清醒、睡覺、清醒、睡覺、清醒、睡覺、清醒、睡覺、清醒、睡覺、清醒、睡覺、清醒、睡覺、清醒、睡覺、清醒、睡覺、清醒...

剛看完曼聯輸球的那場比賽,看得眼火爆,不滿情緒久久不能平撫,雖然現在已經深夜2點多...

早上還要上班,可是我卻不能就這樣入睡,想說不如翻兩頁林夕的書助眠吧,但在輸球的情緒之下沒有心情看書,坐在電腦前面卻不懂要做些甚麼...

深夜裡,想睡卻清醒,總是會開始想些有的沒的...

心裡面一直有一些疑問等待解答,但我知道答案不是掌控在我手裡,我可以從很多個角度去求證,旁敲側擊也好,單刀直入也好...但兩人之間的餘地還是要留,所以我最終還是選擇做被動的那個,而且我還有一些事情必須去解決和善後。

我知道上面這段句子會讓人看得一頭霧水,看得懂的人不會來看這個博,因為一些事情我只跟某些人講,看不懂人會很多揣測,那就揣測吧,如果你認為你很了解我...但我不會說明,除非你來問,但也要看我肯不肯講...

說起揣測,最近很多報界的同業都在風傳關於我未來的事,我起初不以為然,也不打算去理會,但最近傳言變得有越來越離譜的趨向,迫得我不得不先在FB 上鳥人,再打電話損人。

報界的人都很八,而且是超八的,不然都不會當記者。但一些人表現得過分關心, 尤其是一些跟我敵對,甚至是我跟她根本沒兩句的那些人,可以把傳言翻新再鍍金,將無變有,製造出比中國黑心食品還沒有養分的傳言出來,讓聽者嘩然,當事人噴飯。

明明我的事情跟一些人沒有任何利益衝突,卻還要拿來八,一兩個跑意外的同業也抱著看好戲或期待你消失的心態在觀望,或四處打聽...

然後, 我每當想起這些人,心裡就會覺得他們很賤,很卑微,很愚蠢,然後我就會看不過眼,很生氣,生氣自己明明身在這個圈子裡卻還那麼沒有提防。

所以,我討厭爾虞我詐,日夜防人的工作環境,我一點也不快樂...

其實要知道關於我的事, 可以直接來找我問,死蠢!

在自己博裡發牢騷,其實是很不過癮的,因為寫出來的東西會被人看到,尤其是一些同業...但我盡量把我能表達的都表達出來,一些涉及隱私的事情你不來問我不會透露,即使你問那也要看我要不要透露...

牢騷雖然沒發盡興,但至少稍微釋出了心中的鬱悶,眼皮也開始變重了...

可以睡了,晚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