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星期三

卻步

有一段中學時代的陳年情事,我很少對人提起過,因為是一個無論在過程、結果甚至是現在進行式,一旦提起都會讓我很不堪的單戀。

不堪,在於回首的一幕幕。

所以,當一些對這段小圈子式傳開了的往事一知半解的朋友或舊同學提起時,我都刻意轉開話題或直接裝傻,總之就是不要他們繼續勾起回憶。

有人問,我都不會講,畢竟我想留回少少餘地給自己。

只有少數的幾個熟知內情的人在單獨聊天時聊起,我才敞開心扉說出自己的想法和感受。

而為何我會忽然要寫這一篇博,是因為昨天中午,我在逛街時無意中遇到了那個當年被我單戀的女生,在跟我們的舊同學喝茶。

起初我只看到那個舊同學而已,想說為何那麼巧?就在我準備要突然現身給他一個surprise 招呼時,我發現坐在他對面,背對著我的那個女生身影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熟悉,我的雙腳只踏出一步,就已經很確定她就是那個女生了。

奇怪的是,完全沒有讓我猶豫和考慮的時間,我立刻假裝看不到地離開。

當年我青春無限,還搞不懂愛情是什麼,很多事都還看不開,在不討好的情況下,單戀了那女生兩年,直到大一那年她傳來了一封讓我看了後直接鼻酸和哭得像豬頭的簡訊後,我才真正放棄。

那次之後,我可以說是幾乎沒有和她聯絡過,即使在大學偶然見到面,最不尷尬的情況就是面對面點個頭然後擦身而過...

而這剛好是我們犧牲了友情換來的最好的默契...我想。

雖然經過了那麼久,也看開和放下了,而這幾年間曾有過幾次能通過舊同學聚會見面的機會,但卻總是敷衍或找理由推辭掉。

即使有像如昨天般的湊巧偶遇打招呼問候打屁絕佳破冰機會,我卻在想也不想的情況下放棄。

我無法解釋這樣子的情況,這是一個連我自己都無法了解的心理領域,我不打算去發掘,因為不知怎的,我覺得沒這個必要。

偶爾通過msn 獲知對方的近況已經是一種最完美距離的聯繫和交流了。

感謝發明了msn 的人,讓人類在不需要見面的情況都能聊天,少了很多面對面時的尷尬和多了在句子互動上的斟酌時間。

從誕生了那封說穿了所有感情的簡訊的那一天起,我想我們都已經預知了像現在般的情況...請容許我自以為是的這麼認為。

但我始終相信我們終究會再見面的,但不是昨天,也不是一通電話的既定日子,或許是某年某月某日某個時間某個城市的某條街...

請容許我為了讓這篇博變得有些美幻而忽然浪漫主義的自以為是的這麼認為...

4 条评论:

song_4ever 说...

比较有兴趣对方是否变美了?身材?

kinkyskiny 说...

也要感謝發明sms的人,不然,若是她親筆寫一封信給你的話,傷害會更大,而且你的眼淚會滴在信紙上。

wyekidt 说...

爽!佛也挖:還是一如既往的漂亮,身材一向來偏瘦,現在比以前瘦。
年兄:可是我眼淚滴在nokia 3315 的鍵盤上...無論如何,感謝科技!

kinkyskiny 说...

幸好手機沒被滴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