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星期一

能早點遇見你多好

藤井樹在他的新書《微雨之城》中寫道:

"人生是由很多故事組成的,而遺憾是其中的一部分..."

還有這個 "原來,人生最大的殘缺不是身體上的,遺憾才是"

在愛情裡面,錯過一個人往往跟"遺憾"兩個字發生關係。我相信,在愛情裡面也同樣有著"相逢恨晚"的感覺,就是當你發覺某個人正是你的理想對象的時候,偏偏剛好正巧有些事情卻注定你們無法在一起,就像好友那沒有發生的愛情一樣...

"能早點遇見她多好..."

這是他和我喝茶時說的。

我想不到甚麼話來安慰他,但我覺得既然雙方都已經處在不同的世界裡面了,那麼所有的試探和曖昧就省了吧,告白更加能免則免好了, 好好把感情都收回來,畢竟少了她的日子還是要過,他所面對的生活不會因為少了她而有所改變...

如果這是一種遺憾的話,就任由遺憾繼續遺憾吧!現實往往會逼迫一個人去妥協某種看不順眼的事情,卻沒有因此而給予一些安慰,反而要我們從中學會釋懷。

對於遺憾的釋懷,也是一種人生必須學會的知識。

他說他還想跟對方再見一面...

 能做的都已經做了;不能做的,和不需要再做的,現在也沒有必要去做。見到面了還不是徒增煩惱,終日胡思亂想,思念作祟,這樣又何必呢?

但我沒有把這句話說出來,只能說:"一切隨緣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