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星期六

戀愛的感覺

很多人都說,戀愛最美的部分在於開始戀愛前的曖昧階段。

我想,許多談過戀愛的人都會認同這一點。

最近,對於身邊的一些人有了很多不同的體會,也開始回想起當年談戀愛(okok,我目前還跟女友在一起,只是已經過了熱戀期...)的一些過程。

當中,最讓人魂牽夢縈的,的確還是你猜猜我,我又猜猜你的曖昧階段。

你喜歡一個人,但又不懂對方到底喜不喜歡你,然後你就會做一些事情來試探對方,最幼稚也就最白痴的做法,往往是故意在一些小事情上跟對方作對,因為要吸引對方注意,又想從對方的反應裡看人家對你有沒有感覺...這種白痴的做法當然,我不會做的,我只是舉個別人的個案分享而已。

又或者,我經常在工作上用的那種,因為害怕尷尬,又害怕被人拒絕,所以用開玩笑的方式來說一些認真的話,如果對方也喜歡自己的話,多數會聽得出絃外之音,然後做一些回應來試探回你來確定你是不是認真的...如果對方對自己沒有感覺的話,就索性讓對方把話當作玩笑好了...

sms 啊 msn 啊之類的通訊交流當然是例牌的了。一封sms 傳出,如果一兩分鐘內沒有得到回應的話,心緒就會開始不寧,手頭上做著的正經事更無法專心,哪怕對方可能上了一下廁所,或剛好手機不在身邊,一時無法回覆而已...如果對方兩三個小時都沒有回覆的話,媽的那真的就是傳說中的"度日如年" 的感覺了...

msn 的話,如果一句話send 出去了對方30秒內沒有回應,或看不到"...is writing" 的話,nudge 就會緊隨而上了,務必要搖到對方回應為止。

當然,有一些很愛裝的男生,往往會故作清高假裝不在乎,遇到sms 或msn 沒有回的話,卻不會去催促對方,假假裝沒有事,其實心急如焚,等多一秒就受多一秒煎熬...
  
另外,還有很多在曖昧期間單獨會做的事,比如說你"無意中"知道了對象的生日日期,然後就會上網搜尋星座配對啊、生日日期配對啊、血型配對啊...又或者你又"無意中" 知道了對方有寫博的習慣,從對方第一篇文章看到最新的那篇的步驟當然不會少,因為你想通過字里行間了解對方更多些。

如果對象是美女的話,有一件事更加不能少做的,就是那些跟對象來往甚密的男生,統統都會被你從各種管道"起底"!開甚麼玩笑?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嘛!

世上痴男怨女萬萬千,這些曖昧階段的動作又哪來醬少例子咧,以上純粹是本人的一些觀察和經驗之談,僅供參考或博君一笑...

寫歌,畢竟需要題材,而且感覺很重要,有過這種感覺的人,寫出來的東西就會多些共鳴。情歌一向來都是我最弱的一環,喚回這種久違了的感覺,能夠成為寫歌靈感的泉源,不要浪費...

2 条评论:

kok hou 说...

很少看你寫這樣的東西。有趣!

匿名 说...

男女都是這樣, 並不知不覺地把自己一直追求的目標, 成功與失敗, 看得不再重要.. 每當想起他, 彷彿一切就是美好的...